政改報告背離民意 港民間持續抗議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訊】香港政府日前推出政改首輪諮詢報告,淡化數十萬市民支持的公民提名,炮製北京屬意的「主流民意」,遭到社會普遍批評,學民思潮等團體抗議當局報告背離民意。

口號:廢除功能組別、廢除功能組別。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星期三早上到電臺出席節目解釋政改報告,學民思潮成員到場狙擊,並準備了「文憑試成績表」道具,諷刺二人。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到底七十多萬人投票支持公民提名有認受性,還是民建聯千多人的民調更加有認受性。」

林鄭月娥迴避問題,並表示沒有時間與學民思潮對話。發言人周庭批評政改諮詢報告偽造民意,扭曲主流意見。

學民思潮發言人周庭:「我們覺得完全是對一個民意的踐踏,我們想問,究竟他們口中的主流意見,究竟是中央的主流意見,還是香港人的主流意見。」

另外,十多名工黨成員不滿政改諮詢報告拒絕更改2016年立法會選舉辦法,到政府總部外抗議,要求廢除功能組別。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