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7月17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訊】【環球直擊】7月17日完整版(2)

提要
「威馬遜」轉強颱風 預計週五登陸
加州一分为六?签名130萬或入公投
澳參議院廢除碳稅法案 減排受重挫
反中共迫害15年 悉尼法輪功遊行

颱風「雷馬遜」將強勢登陸 華南沿海須嚴防

颱風「雷馬遜」週三橫掃菲律賓後,週四逐漸遠離菲律賓。氣象部門預測,「雷馬遜」週五(18日)中午左右,將在中國海南陵水到廣東陽江一帶沿海登陸。

「威馬遜」持續增強為強烈颱風,目前正穿過南中國海,向中國大陸推進,而且強度仍在增加。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都已發佈颱風預警。

香港天氣資訊中心預測,強烈颱風「威馬遜」接近中心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55公里,以每小時22公里向西北或北方移動,向香港的西南方華南沿岸靠近。

香港入夜之後將受到高達每小時100公里以上的陣風持續吹襲,伴隨著強烈雷暴。

大陸中央氣象臺預告,「威馬遜」週五登陸後,將使兩廣南部、海南全省籠罩在大暴雨之中,局部地區還將出現特大暴雨。

「威馬遜」16號晚間橫過菲律賓,在當地造成38人死亡、8人失蹤、10人受傷。當局表示,遇難者多數是被倒塌樹木和飛散在風中的雜物砸死。

呂宋與比科爾地區數百萬人電力供應一度中斷,許多人在颱風後搶著為手機充電跟家人報平安。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暴雨引嚴重洪災 湖南鳳凰古數十萬人疏散

中國大陸著名的旅遊景點、有三百多年歷史的湖南「鳳凰古城」,連日來受暴雨影響,出現嚴重內澇。據當地媒體報導,已有超過11萬人被疏散。實際情況還有待調查核實。

據大陸媒體報導,自7月14日以來,湖南湘西鳳凰古城連續受暴雨襲擊,古城內澇面積達三分之一。鳳凰知名景點虹橋的橋身也被洪峰衝擊。

古城境內的沱江更是水位暴漲,沿岸客棧和商鋪低層被淹,洪水漫至古城區主幹道,水深達1米多。

被洪水淹沒的鳳凰古城,歷史可追溯到明清時期,保留著有百年歷史的特色建築,居民以苗族、土家族為主。古城正申請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古城被淹的同時,湖南境內的安化發生山泥傾瀉,貴州亦出現洪澇和山泥傾瀉。

另據湖南官方發佈消息稱,持續強降雨已造成全省八個市、州近百萬人受災,上千棟房屋倒塌。由於中共媒體一直瞞報災情,實際傷亡人數和實際損失數據,還有待調查核實。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加州一分為六?簽名過80萬或入公投

由美國風險資本家蒂姆•德雷珀(Tim Draper)發起的,把加利福尼亞州分成6個州的計劃,目前已獲得超過80萬份簽名。16號,德雷珀的行動小組把簽名上交給了加州政府。如果得到認可,將在2016年11月對這項提案進行表決。

根據這項計劃,加州將被分為傑斐遜(Jefferson)、北加州、中加州、硅谷、西加州和南加州,分割後的這6個地區都將設立州政府和州立法機構,並制定州憲法。

德雷珀的行動小組宣稱,分割加州,將有利於選民與政府之間的互動,因為現在的加州太大了。

但這個計劃遭到了民主黨的強烈反對,認為分割加州會喪失加州的投資吸引力,還浪費時間、精力和金錢。

加州民調顯示,59%的加州人反對分割加州。

澳參院廢除碳稅法案 減排受重挫

澳大利亞參議院週四以39票支持、32票反對,廢除碳稅和碳排放交易計劃。外界認為,這是保守派總理阿伯特的勝利。不過,澳大利亞如何實現溫室氣體減排的目標,也引發外界憂慮。

參議院議長斯蒂芬•帕裡:「表決結果為39票贊成、32票反對,這意味著清潔能源立法草案和七個相關法案獲得通過。」

原定於2015年啟動的碳排放交易計劃稅務法案,要求澳大利亞348家最大公司為各自排放的二氧化碳支付每噸23美元的稅款。

作為世界人均碳排放量最大的國家之一,澳大利亞取消了碳稅法。這一舉措被視為全球二氧化碳減排的一大挫折。

澳大利亞總理阿伯特對氣候變化一直持懷疑態度,認為在依賴燃煤發電的國家,碳稅是工業和消費者的負擔,且對減排的貢獻有限。

澳大利亞總理託尼•阿伯特:「你們去年九月呼籲廢除這項稅務的聲音,參議院今天終於聽到了。你們要求取消的這項稅務今天被廢除了。這個無用的破壞性稅務會減少就業機會,提高家庭生活成本,也無法真正幫助環境保護。」

取消碳稅是阿伯特2013競選時的核心政策,但他領導的自由黨暨國家黨執政聯盟沒能在參議院取得控制權。分析認為,阿伯特政府五月通過的預算不受歡迎,廢除碳稅雖然可能為政府帶來民意支持,但代價高昂。

為獲得獨立參議員的支持,阿伯特承諾廢除碳稅所節省的開支將用於嘉惠消費者。但這將加重政府的財政壓力,而政府正試圖填補不斷增長的赤字。

反對派工黨和綠黨則發表強烈批評,稱此舉有損澳大利亞的國際聲譽。

綠黨參議院領袖克里斯汀•米爾恩:「我們將被全球孤立,而世界其他地方都在為確保2015年達成(氣候)協議而努力,在氣候威脅下,使人類有機會繼續在這個星球上生存。澳大利亞將被孤立並面臨困境。」

澳大利亞政府承諾,到2020年,碳排放總量將比2000年減少5%,到2050年減少80%。

執政黨參議員伊恩•麥克唐納:「澳大利亞僅佔全球排放量的不到1.4%,遠不如美國、中國、俄羅斯和歐盟。減少5%(排放),澳大利亞(對全球減排)將毫無幫助。

澳大利亞已制定可再生能源項目,目標是到2020年確保20%電力由可再生能源提供。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世越號」救援直升機墬毀 5死1傷

週四,韓國一架消防直升機意外墬落在住宅區,機上5名消防人員全部罹難。地面上還有1名女孩被飛機碎片擊中,受輕傷,被送往醫院救治。

當地時間上午10點54分,韓國江原道消防總部的直升機,在首爾南部3百公里的光州墜毀。

光州消防局長(Moon Ki-sik):「江原道消防總部的一架直升機墬毀,機上5人全部罹難。」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事發時,直升機剛剛完成「世越號」沉船的救援工作,在返回江原道的途中不幸墜毀。4月16日發生的「世越號」客輪沉沒事故造成476人喪生,至今仍有11人失蹤。

因參與「世越號」救援工作而死亡的人數由2人增加到7人,之前有兩名潛水員不幸在船艙內溺水而死。

韓國當局正在著手調查直升機失事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以軍阻止隧道滲透 加薩短暫停火

來關注以巴衝突的最新情況。週四,以色列和哈馬斯同意停火五個小時,作為對聯合國要求人道主義救援的響應。停火協議從上午十點起生效,但就在停火前幾小時,以色列軍隊擊退了十幾名從加薩地帶通過隧道入境的哈馬斯槍手,在交火中,有數名巴勒斯坦人傷亡。

以色列軍方公布的錄像顯示,加薩武裝分子試圖通過隧道進入以色列。至少一名槍手在以軍戰機轟炸中身亡。

軍方消息人士稱,南部社區沒有以色列人受到傷害。

基布茲市應急小組負責人哈達•格林施賓:「大約在三點四十五分,我們接到軍方通知,他們發現一些人試圖進入以色列境內,並予以阻止。我們要求基布茲市的所有人留在家裏,關上窗戶。他們現在仍在家裏。我們只是出去告訴媒體,因為我們不想聽之任之。」

襲擊警報隨後在以色列各地響起,包括首都特拉維夫。軍方表示,至少一枚火箭彈被鐵穹系統攔截,另一枚在特拉維夫附近的小鎮墜落。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導。

以軍誓言,如果加薩武裝分子在五小時休戰期間繼續發動襲擊,將作出堅決而果斷的回應。

在雙方交戰10天以來,加薩居民首次得以補充生活必需品,並修復受損的基礎設施。在衝突中幾乎荒廢的道路,再次塞滿車輛和行人。人們紛紛湧入商店和銀行。數以百計的人在外銀行排隊,領取被直接存入銀行帳戶的工資。

加薩居民扎卡裡亞•阿貝德•阿爾瓦赫德:「整整10天,因為受到攻擊,我們被關在家裏。今天要出來活動,但經濟形勢(仍不樂觀)。很多人去銀行,但那裏沒有足夠的現金。人們無法拿到工資,大家都有壓力。希望未來會變好,這場危機還是早日結束為好。」

連日來,加薩衝突已導致至少224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其中大部分是平民。以色列則受到1,300多枚火箭彈的襲擊,1名平民喪生。

擴大制裁 歐盟暫停對俄融資

歐盟28國領袖從週三(7月16日)開始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商討對俄羅斯實施制裁新措施。由於普京無視西方社會要求結束烏克蘭動亂的最後通牒,歐盟各國政府決定擴大制裁,並包括對俄羅斯官員與企業的制裁。

歐盟領袖會議要求歐洲投資銀行暫停提供俄羅斯新公共部門計劃融資,建議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終止資助俄國,暫停與俄羅斯的任何雙邊與區域多邊合作項目。

會議上,歐盟各國領袖針對烏克蘭與加薩走廊衝突進行討論,並譴責發生在烏克蘭東部的非法軍事行為,同時呼籲俄羅斯採取行動,制止「非法武力團體」的攻擊行為。

另外,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已經宣佈了新一輪制裁措施,這也是4月份以來美國首次宣佈新的對俄制裁。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些制裁措施事關重大,是有針對性的,專門針對俄羅斯產生最大影響,而確保不會影響到美國和盟友國的公司利益。」

新的制裁名單中包括了俄羅斯最大的獨立天然氣供應商諾瓦泰克公司,以及俄羅斯發展及對外經濟事務銀行(Vnesheconombank)。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悉尼法輪功遊行 籲制止中共15年迫害

7月17日(週四),為紀念和平反迫害15週年,澳大利亞悉尼的法輪功學員舉行集會和遊行,呼籲各界共同聲援,制止中共迫害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

遊行隊伍於中午12點半從悉尼金融中心馬丁廣場出發。

這裡是喬治大街,遊行隊伍正在行進中,由警車開道維護交通安全。

從遊行隊伍中,可以看到每一個花圈、圖片、橫幅都在述說著中共迫害人權的事實。

法輪功是修心養性的功法,卻被中共打壓15年,修煉者在中國大陸受到迫害。

於曼華:「我們大連劉永來、王秋霞都是我的好朋友。劉永來是跟我在一起做(真相)資料被抓的,被大連教養院活活打死;王秋霞也是,王秋霞是我們一個學法點的。也是被活活打死。好多類似的。」

根據法輪功信息中心的數據,3800位法輪功修煉者被確認因迫害身亡。然而由於中共的信息封鎖,被曝光的案例只是冰山一角。

啟航:「在這警車給開道,給護航,在國內警察抓法輪功。多麼強烈的對比。」

澳大利亞法輪功發言人LUCY ZHAO表示,已經向國會遞交了超過20萬份簽名,要求澳大利亞政府幫助制止迫害的延續。

新唐人記者凌雲悉尼採訪報導

胡佳北京遇襲 臉打出血上顎骨骨折

大陸維權人士胡佳,日前發消息說,自己被不明身份的人襲擊,打人者隨後駕車逃離,並附帶了臉上正在流血的照片。據胡佳透露,襲擊他的人手法非常專業,他的上顎骨被打到骨折。因眼鏡被打飛,胡佳沒有看清襲擊者面貌。

16號晚上8點多,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從地鐵站出來,前往開車。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走到我那個車位的時候,我才注意到有兩個人站在我車位邊上,突然上來抓住我的喉嚨,一拳打在我那個眼鏡框上,我立刻就感覺到眼部前面這個非常疼,第二拳就把我眼鏡打飛了,那麼就開始拳打腳踢。」

那麼是誰要對胡佳下手呢?

胡佳:「我只能確定一點,這些人絕不是錯打的,他們看到我以後,像餓狼一樣就這麼的撲上來了,而且誰能夠有能力在我的汽車上等我,沒有別人,這種能力不是警察是誰?」

在一陣拳打腳踢之後,歹徒迅速上了前來接應他們的車子逃走。而胡佳因為眼鏡被打飛,沒有看清打人者的面貌,也沒有看清接應他們的車輛車牌號碼。

隨後胡佳撥打了報警電話,警方調閱了襲擊現場的監控錄像,聲稱胡佳停車的位置正好處在監控錄像的「盲區」,因此沒有查到任何訊息。

胡佳表示,當局派人襲擊他,是要告訴他,如果再堅持以前的理念,一定會讓他吃苦頭。因為對他關監獄或軟禁都不起作用,現在試圖用暴力、恐懼讓他屈服。但是胡佳表示,這個做法對他不會起到任何作用。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江澤民打手強衛將訪臺 法輪功籲禁止入境

又有中共人權惡棍被爆出將訪臺,法輪功人權律師團表示,即將在下週一訪臺的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在擔任北京政法委期間配合江澤民嚴打法輪功。律師團要求台灣政府遵守立法院「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中共人權惡棍」的決議,拒絕強衛入境,並表示強衛是江澤民1999年開始滅絕法輪功後,首批在北京主導迫害的一把手,在當前省委書記中,算是迫害最嚴重的元兇之一,如果台灣放行人權惡棍強衛來臺,將向高檢署提告。

他是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媒體披露將在下週一訪臺,走踏北中南六個縣市,然而,法輪功人權律師指出,強衛其實是第一批就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元兇,血債纍纍。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我們非常地震驚,中華民國政府,竟然會讓江澤民派系當中迫害法輪功的第一把手,來到台灣。沒有看到一個比他更殘忍、更殘酷來迫害法輪功的省委。」

強衛曾經是北京市委處理法輪功領導小組組長,指揮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1999年到2007年間,強衛擔任過兩次北京市政法委書記、以及北京市公安局長,協助江澤民妖魔化法輪功學員。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在北京各地發表,對法輪功要嚴打、鬥爭的講話,並且,一再地到公安部,而且對於中共黨員,鼓勵他們,來遵循江澤民要滅絕法輪功的談話。」

目前,許多法輪功學員已經向陸委會和移民署投訴,揭露強衛罪行。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自由民主的台灣,不歡迎,像你這樣子殘忍的人權惡棍,進入台灣,如果你堅持要進入台灣的話,我們將向高等法院檢察署,提告你。」

台灣立法院和17個縣市議會相繼通過,「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中共人權惡棍」的人權提案﹔強衛訪臺消息提前曝光,爭議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範堡羅國際航展 颱風戰鬥機受矚目

歐洲戰鬥機公司今天證實,北約歐洲戰鬥機及狂風管理局已經與該公司簽約,將把風暴之影遠程攻擊導彈集成到颱風戰鬥機上。最新消息令這款戰鬥機和導彈再度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北約歐洲戰鬥機及狂風管理局、歐洲戰鬥機公司和歐洲戰鬥機計劃成員國英國、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國的代表,週四在範堡羅國際航展舉行「第4號合同」簽約儀式。

與此同時,飛行員保羅•史密斯駕駛升級版颱風戰鬥機進行飛行表演,據信,這種戰鬥機未來20年將繼續在國際市場居於領先地位。

颱風戰鬥機將攜帶兩枚風暴之影導彈,和8枚空對空導彈,如意地在戰區出沒,扮演深度攻擊角色。

颱風戰鬥機是目前最先進的新一代三角翼多功能戰鬥機,還配備最新的電子掃瞄陣列雷達。

德國、英國、意大利、西班牙、奧地利、沙特阿拉伯和阿曼已經訂購了這種戰鬥機,成為目前歐洲最大的軍事採購項目。

風暴之影是全天候、高精度防區外武器,曾在伊拉克和利比亞的軍事行動中發揮重要作用。隱形設計使它能穿過防空系統,而遠程發射能保障戰鬥機的安全。這種空防型巡航導彈的飛行速度為高亞音速,射程達500公里以上。

7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英國失業率 5年半新低

隨著經濟復甦增強,英國截至5月為止的3個月失業率下降到6.5%,來至5年半的低點,就業人數激增25.4萬人,成為3千060萬人,創下自1971年以來新高。雖然失業率持續下滑,英國最近3個月的所得成長放緩,在更多閒置產能耗盡之前,英國的基準利率可能持續維持在歷史低點0.5%。

英通貨膨脹加速 半年來最快

英國6月的消費者物價攀漲1.9%,超越經濟師的預期,同時創下今年1月以來最快增長速度,通脹率攀升主要來自衣服、食品和機票的費用衝高。通膨長久以來維持或低於英國央行2%目標,隨著通脹率攀高,英國央行將基準利率從目前創記錄低點的0.5%提升的時間可能提早。

金磚5國成立新開發銀行

巴西、俄羅斯、中國大陸、印度和南非等金磚五國成立開發銀行,啟動資金為5百億美元,總部設在上海,並且成立1千億美元的應急儲備基金。第一任總裁由印度人擔任,第一任董事長由巴西人出任。這5國在2013年宣佈成立開發銀行計劃,目的是為了抗衡世界銀行,儲備基金則被認為是迷你型的國際貨幣基金。

新唐人記者密西、雲林綜合報導

林書豪加盟湖人隊 洛杉磯眾球星開心期待

剛剛加盟洛杉磯湖人隊的林書豪,不止受到亞洲球迷的追捧,連體育明星們也成為他的粉絲。來看報導。

轉換新東家,林書豪臉書貼上與媽媽笑著比LA的手勢,不只林書豪自己和球迷們開心,體育好手們也滿心期待。

前美式足球職業球員Timmy Washington:「我很高興他能來洛杉磯,我覺得他的光環,他的能量,他需要把這些帶到湖人隊,很可能為NBA帶來總冠軍。」

參與職籃15年,前湖人隊球員克里思蒂(Doug Christie)說自己是林書豪粉絲。

前湖人隊球員Doug Christie:「他能打各個位置,他能防守,能傳球,能投籃,會運球,會轉身,基本動作非常乾淨,我是林書豪的超級粉絲。」

前美式足球職業球員Jared Campbell:「我認為他是個非常好的運動員,他是場上最聰明的隊員之一,他能帶來結果,讓整個隊伍更好。他就是能讓場上的其他4個人打得更好。」

不單單因為他的好球技,更被林書豪克服逆境的奮鬥精神所感動。

前湖人隊隊員Doug Christie:「我喜歡他所經歷的,我喜歡他努力奮鬥,他經歷了無數困難的事實,和他最終實現夢想的結果,非常震撼。」

林書豪是美國職籃NBA歷史上少數的美籍亞裔,也是第一位來自台灣的美籍NBA球員。他的成功激勵許多的人。

前美式足球職業球員Timmy Washington:「他打破了NBA由白人和黑人壟斷的局面,我覺得那是因為他的專注,用他的艱難努力為他的種族打開一扇大門,我非常為你驕傲,林書豪。」

洛杉磯湖人隊是現年25歲的林書豪在NBA生涯效力的第四支球隊,「林來瘋」將再現天使之城。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