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遭擊落真相迷離 專家為您解析(組圖)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訊】美國官員已證實,馬航MH0017航班17日在烏克蘭東部是遭導彈擊落的。那么究竟導彈來自哪一方?烏克蘭還是俄羅斯? 目前的一些疑點,令這起事件的真相顯得撲朔迷離。來看看專家們對此的分析。

美國CNN引述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的話說,馬航這架客機是遭俄防空導彈擊落。

俄羅斯國際文傳通訊社援引烏克蘭總統府新聞部門的話說,烏克蘭軍隊同這起墜機事件無關。

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天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了電話,請普京談詳情。克里姆林宮網站發表聲明說,普京向奧巴馬說明了馬航客機墜毀的航空交通報告。

對于這起事件,美國與俄羅斯至今均未作出官方說明。

據中央社報導,烏克蘭雖能進行雷達監測,但不具備擊落高空飛行器的能力。各界目前最大的疑問是,擊落馬航客機的導彈是否來自俄方。

據報導,這家客機墜毀前正在約一萬米高空飛行。一名防務專家曾向BBC表示,如果這架客機真是被導彈擊落,那麼必須是長程地對空導彈,而且可能是由雷達導航的。

這意味著,這架客機不可能是被攜帶型防空導彈擊落的。因為這種導彈的射程要短很多。

在如此高度飛行的飛機卻被擊落,唯一的可能就是,遭到裝有空對空導彈的戰機襲擊。

多位航空專家分析,只有高精密的飛彈防禦系統才有能力擊落飛行在如此高度的民航班機,而墜落區域只有俄軍具備這一能力。

BBC防務記者表示,美國應該能獲得關于這一事件的衛星圖片。如果飛機確實是被長程地對空導彈擊落的話,衛星圖應該能分辨出發射的紫外線煙霧。

航空專家說,北約有監控東歐空域的能力,不難釐清這起事件的真相。

專家們認為,如果這架客機確實是遭俄飛彈擊落,那麼將使烏克蘭危機更趨複雜化。

此外,這一事件還引發各種疑問。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早在4月就要求美國的航空公司,避免在烏克蘭以及烏俄邊境已進入戰爭狀態的地區飛行。馬航為何還要在這一高風險區域飛行令人不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