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年最大規模 微軟全球裁員1.8萬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訊】星期四,美國微軟公司宣佈,將在全球裁員1.8萬人,其中絕大部分是原先諾基亞手機部門的員工。這將是這家電腦業巨頭成立39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裁員計劃。外界認為,這次裁員是為了增強微軟競爭力,迎戰谷歌、蘋果電腦等對手。

微軟新首席執行官納德拉剛剛上任5個月,就為微軟制定了瘦身計劃。裁員的幅度高達18000人,遠遠超過外界先前預測的6000人。

另一個被波及的部門,是工程團隊,微軟首席執行官納德拉表示,要將微軟的事業重心,從軟件轉向線上雲端服務、應用軟件。

納德拉在寫給員工的內部通知中表示,未來他將精簡工作流程,減少組織的層級,讓公司更加扁平化,以便加快消息傳遞,並且儘速決策。

微軟表示,第一輪裁員將在西雅圖減少1351個職位。而整個裁員計劃將在明年6月完成。微軟預計,遣散費總額將在11億∼16億之間。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