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總理就馬航MH17事件發表聲明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訊】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當地時間7月18日凌晨召開記者會,就馬航MH17墜機事件發表聲明。

1. 馬航確認,出事航班為MH17,一架波音777-200型客機。飛機從阿姆斯特丹當地時間17日中午12:15起飛,原計劃吉隆坡當地時間18日6:00抵達。

2. MH17航班的飛行路線是國際民航組織確認的安全路線,且不在烏克蘭的禁飛範圍。

3. 馬航確認,MH17航班沒有發出求救信號。

4. MH17共載有295人,其中280名乘客、15名機組人員。

5. 馬來西亞當局正在往烏克蘭派出災難協助與救援小組和醫療分隊。

6. 基輔空管提供消息,飛機失事位置為北緯48度7分23秒,東經38度31分33秒。

7. 烏克蘭官方認為飛機是被擊落,但馬來西亞方面無法核實這一消息。如果飛機是被擊落,馬來方面將立即要求對肇事者審判。

8. 馬來已經建立緊急行動小組,全力處理這一案件。

9. 烏克蘭總理承諾徹查,將邀請馬來官員一同參與調查。

10. 已經與美國奧巴馬總統通過電話,雙方都認為,任何方面都不得阻礙國際調查,任何人都不能移動飛機殘骸,包括黑匣子。

11. 這是悲劇的一天,尤其對馬來西亞來說是悲劇的一年,因馬航MH370航班失蹤事故。馬來政府對機上人員親友表示慰問,與親友一同悲痛。

7月17日,馬航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在烏克蘭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之間的色赫傑爾斯克鎮上空墜毀,被認為是遭導彈擊中。機上295人恐全部罹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