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元老紛紛抵北戴河 料議周永康案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即將開始。香港媒體18日報導說,前日(16日),已有高層乘搭的專門列車自北京開抵秦皇島;據悉,一些退休中共元老近日也將陸續抵達北戴河,而中共中央高層將於本月底下月初抵達。外界紛紛揣測,北戴河會議有可能料議中共政治局原常委周永康案。

每年夏季,中共退休及現職的黨政軍高層,多在河北秦皇島的北戴河海濱避暑休假。同時,中共高層將就每年當年召開的中共中央全會相關議題作非正式磋商。

香港《明報》18日報導,據北京消息透露,北戴河會議或將於本月下旬至8月上旬期間召開,在此期間,中共高層將非正式討論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和經濟形勢兩大議題。

報導特別指出,7月8日,在山東濟南舉行的第三次中共全國人民法庭工作會議開幕會上,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曾透露,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將專題討論「法治」問題。據消息人士稱,對以何種方式公布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將是重點討論議題之一。正是在去年的北戴河會議上,中共中央高層決定對周永康啟動調查。

香港《南華早報》去年8月30和31日曾連續兩天頭版報導說,中共最高層在北戴河會議上做出決定,以周永康在四川和中石油任職期間的問題為重點,展開腐敗調查。

隨著從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前周永康大秘郭永祥、前中石油董事長、國資委主任蔣潔敏等周永康的親信相繼落馬、中石油的4位高層被查,到與周永康家族關係最密切的馬仔們的被調查,外界分析認為都顯示周永康案到了揭開面紗的時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