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爆鼠疫 當地稱一死數百人隔離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訊】中國甘肅酒泉市政府辦公室7月17日對外發布消息稱,甘肅省玉門市發現一例鼠疫病例,已致1人死亡,死者遺體已被處理,與其有密切接觸的151人被隔離

據報導,7月16日5點左右,甘肅省衛生計生委接酒泉市衛生局報告一例疑似鼠疫病例,患者當天死亡。據通報,死者為王某,但當局並未公布死者詳細身份

當天,甘肅省、酒泉市、玉門市三級專家根據該患者臨床症狀、流行病學史和省級專家組實驗室檢測結果,7月17日確診為肺鼠疫。

截至17日下午,查出與患者密切接觸者共計151人,已全部採取隔離、流行病學調查、預防性服藥等措施,目前尚未發現異常症狀。

為嚴防疫情擴散,酒泉市分別在玉門市老市區、赤金鎮、赤金鎮西湖村、疫點牧場設置疫情隔離區。

據了解,鼠疫是一種自然疫源性疾病,目前對中國威脅最大的是旱獺鼠疫,它是一種古老的鼠疫,主要在青海、甘肅、西藏一帶流行。

20世紀有關鼠疫暴發的資料記載顯示,規模最大、後果最嚴重的一次肺鼠疫爆發於1910年冬季在中國東北地區,導致近6萬人死亡。

據報導,肺鼠疫是鼠疫中病死率最高的疾病,染病致死率可達100%。肺鼠疫通過空氣傳播,傳播速度很快。潛伏期為數小時到3天。該病起病急驟,發展迅速, 除嚴重中毒癥狀外,在发病最初的24—36小時內出現劇烈胸痛、咳嗽、呼吸急促、咯大量泡沫血痰或鮮紅色痰,如搶救不及時,多於2— 3日內因心力衰竭、出血而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