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徐才厚的今天與江澤民的明天

人稱「不倒翁」的徐才厚終於倒了,而且倒得很慘!

據最近一期《動向》雜誌披露,6月27日,中紀委副書記、中央軍委紀委書記杜金才和軍事檢察院副檢察長以及4名特警來到北京衛戍區療養院,對徐才厚宣佈開除中共黨籍、移送軍事檢查機關處理。軍事檢察院副檢察長隨即對徐宣佈逮捕。徐在逮捕書上簽名時,因手發抖,筆竟然兩次脫落。

《動向》雜誌還披露,徐在逮捕書上簽完字,被特警戴上了手銬,這時他哀求杜金才說,自己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不會抗拒、不會自殺」,因此「能不能不戴手銬?」但沒人理睬他的要求,特警最後還是給他戴上了手銬,並將其押往昌平軍事檢察院第一監獄醫院。

我敢打包票,即便是一兩年前,徐才厚也絕沒料到自己會落得如此下場。想當年,身為總政治部主任和軍委副主席,且是江澤民「軍中最愛」的徐上將是何等威風!有江總書記撐腰,他不但賣官售爵收受賄賂,而且在軍中為非作歹,肆無忌憚,甚至連新任總書記、軍委主席胡錦濤都不放在眼裏,只聽江澤民一個人的,誰料今天竟落得了個身敗名裂的下場。慘歸慘,卻是他自找的。

奴才倒了,主子的日子會好過嗎?

自從江澤民當了總書記,手上沾了六四的血,特別是親手鎮壓法輪功後,其實他就給自己的脖子套上了繩索,而且越勒越緊。從總書記的位置上下來後,大權旁落的他日子更是一天比一天難過,尤其是十八大前後,習胡聯手,先是毫不留情的剪除了他一心想扶植的薄熙來,接著又乘勝追擊一舉扳倒了他昔日的代理人周永康,上月底又公開收拾了他在軍中的嫡系心腹徐才厚。接下來,這廂徐才厚剛落馬,那廂另一軍中心腹郭伯雄據傳又被抓,甚至有消息說連他的軍師曾慶紅也已被拘押。這一招招,一步步,哪個不是沖著他江澤民來的?

雖說目前刀子還沒落到江澤民頭上,但他的處境明擺著已是岌岌可危。這不,一向愛出風頭,喜歡抛頭露面的他如今幾乎被媒體封殺。前不久,好不容易爭到一個和普京見面的機會,卻沒有一家官媒報導,這分明不是在寒磣羞辱他麼?不僅如此,官媒還動不動就把他的姘頭宋祖英等人的醜聞拿出來曬曬,這不是在公開戳他的蹩腳嗎?更有甚者,徐才厚剛一落馬時,新華網和人民網竟然同時發表題為「法國檢察機關為何敢調查前總統?」的博文,質問「在這些落馬的貪官背後,還有沒有更大的貪官?」「這些貪官是誰培養起來的,當初提拔他們是故意行為,還是帶著某種目地,或個人失察?」。作者還呼籲當局拿出破釜沉舟的氣概,去調查像薩爾科奇齊這樣級別的「大老虎」,並說,這樣的人不除,更待何時呢?這分明不是在暗示打虎要到他江澤民頭上嗎?

種種跡象表明,「習江鬥」是一場你死我活的對決,習近平早晚將置江澤民於死地,逮捕法辦他只是時間問題。對於這一切,江澤民當然心知肚明。此刻的中國官場,還有誰比他更像熱鍋上的螞蟻那樣心神不寧呢?不過,如果說當年大權在握的徐才厚絕不曾料到他今日的下場,那麼曾經在中國一言九鼎,連徐才厚這樣的大人物都要對其惟命是從的江總書記就更不會料到他今天的處境了。想當年,他鎮壓迫害正義人士時是是如何得不可一世不可理喻,想當年,被他鎮壓迫害的正義人士又是怎樣的擔驚受怕。然而,正所謂多行不義必自斃,現在終於輪到他惶惶不可終日了。

顯而易見,徐才厚的今天就是江澤民的明天,而且江澤民的明天將會比徐才厚更慘!不過再慘也怨不得別人,因為一切都是他自找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