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提到打動億萬中國人的「女奴」是誰?(組圖)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2014年7月16日,訪問巴西的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西國會大廈發了公開演講。在演講中,習近平提起了一部巴西電視劇《女奴》。習表示至今对该剧和其女主角「伊佐拉」記憶猶新。这引起了年輕的中國網民的好奇,紛紛在網路上询問《女奴》是怎麼回事?伊佐拉是誰?

據了解,巴西電視連續劇《女奴》拍攝於1976年,共100集。該片播放后,在許多國家引起轟動。北京電視台於1984年譯制該片,1985年終在大陸播映,隨即引發收視狂潮。美麗、純潔,對愛情忠貞,又勇敢追求自由的女奴「伊佐拉」令無數中國觀眾著迷。1985年,中國大眾電視金鷹獎把最佳外國女主角獎頒發給了女奴伊佐拉的扮演者盧塞莉亞·桑托斯(Lucélia Santos)。

盧塞莉亞在片中扮演女主角伊佐拉是白種人和黑種人的混血兒。雖然她從小被好心的莊園女主人瑪爾威娜收養,受過良好的教育,但她的出身註定她還是個女奴命。莊園主的兒子萊昂休,結束學業歸來后,對美麗的伊佐拉十分痴迷,病態地想占她為己有。瑪爾威娜基於對兒子的了解,說服丈夫為伊佐拉提供了一份解放證書欲給她真正的自由。

伊佐拉邂逅了年輕英俊的貴族少爺多比亞斯,二人步入愛河。萊昂休得知后又嫉又恨。萊昂休得知多比亞斯手中得到了伊佐拉的解放證書,既驚且怒,設計了陷阱秘密拘禁了多比亞斯,並公然燒掉了解放證書。瑪爾威娜發覺了兒子的行為,趁半夜偷偷來到關押多比亞斯的庫房想放掉多比亞斯,卻被萊昂休發覺,萊昂休錯以為進庫房的是伊佐拉,殘忍地燒死了多比亞斯和瑪爾威娜。

伊佐拉歷經磨難,最後在其他好心奴隸的幫助下和父親一起逃離了萊昂休的魔爪。

離開萊昂休后伊佐拉又結識一位富有的開明奴隸主,并成為戀人。萊昂休瘋狂地傾盡全部家財追捕伊佐拉並重新將其抓獲,最後在眾人齊心協力的幫助下擊敗了萊昂休,萊昂休眾叛親離自盡而死。伊佐拉與眾奴隸獲得了解放證書,並與新戀人幸福結合。

伊佐拉的扮演者盧塞莉亞曾於2009年10月曾接受《外灘畫報》記者李俊的專訪。盧塞莉亞說:「《女奴》是我的處女作,在那之後,我演過各種影視劇,但是都沒有它這麼出名。」

當年她一夜走紅,成為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外籍金鷹獎得主。談到這次特別的獲獎,盧塞莉亞說:「我記得,當時這個獎是觀眾投票選出來的,我本人獲得了3億張票,排在第一。我在巴西跟別人講這個數字時,別人都不敢相信——巴西人口才1.8億(笑)!這就是我所了解的大家對《女奴》的喜愛程度。」

她表示,《女奴》這部電視劇曾在160多個國家上映,不止在巴西,在中國,还在俄羅斯、西歐、拉丁美洲等許多国家和地區上映,并廣受觀眾的歡迎,可以說是轟動一時。

盧塞莉亞不僅是位著名的演員,她還當過導演,做過製片人,身兼三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