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被擊落298人遇難 美籲停火調查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訊】馬來西亞MH17航班週四在烏克蘭靠近俄羅斯邊界墜毀,機上除了原本公布的295人之外,還有不在名單上的3名嬰孩,共298人遇難。美國已經證實,客機是被導彈擊落,並呼籲烏克蘭停火進行調查。

被擊落的客機起火爆炸,黑煙沖天。殘骸從空中散落,掉在烏克蘭東部這片局勢動盪的土地上。

美國媒體引述副總統拜登的話說,這架馬航MH17客機,星期四在烏克蘭東部上空是「被炸毀」,而不是因為事故墜毀。

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表示會派遣專家,向烏克蘭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白宮呼籲烏克蘭立即停火,以便調查人員前往現場。由於擔心現場物證被破壞,白宮網站在週四晚上發表聲明說,歐巴馬已經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通過電話,雙方都強調,所有證據必須留在原地,直到國際調查人員能前往檢視。

對客機墜毀原因,馬來西亞官方目前還持謹慎態度,但表示一定調查到底。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如果客機真是被擊落的,我們堅持,肇事者必須馬上被繩之以法。」

而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則指責親俄武裝分子。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馬來西亞航空MH17在烏克蘭東部被擊落,疑似俄羅斯支持的叛軍所為。至少27名澳大利亞人遇難。」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8日號下午將召開烏克蘭問題緊急會議,併計劃發出聲明,要求對客機墜毀原因進行「全面​​、徹底且獨立的國際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