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訊】下面,一起來看一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操價電子書 蘋果以4億美元和解

針對和出版商共謀操縱電子書價格一案,蘋果已經和美國聯邦政府達成和解,同意最高支付4億美元賠償美國33州消費者的損失,不過蘋果上訴的結果將影響和解金的金額。蘋果擁有1千5百億美元的現金,和解金只是九牛一毛,但是對上訴結果對公司形象的影響更大。

廣告需求旺 谷歌營收超標

全球搜尋引擎巨擘谷歌在網路搜尋結果廣告銷售旺帶動下,第2季的營收達到127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估的123億美元。淨利由32.3億美元攀升至34.2億美元。谷歌在行動、視訊和網絡服務增添新功能,提高用戶流量,吸引市場行銷人員,帶動YouTube、搜尋網頁和其他谷歌網站的廣告點閱數比上一季增加33%,彌補廣告價格下滑的影響。

微軟裁員 歐盟籲負社會責任

微軟宣佈在全球大規模裁員1萬8千人,佔公司14%的人力。由於裁員範圍包括匈牙利和芬蘭等歐盟部分會員國,歐盟執行委員安道爾呼籲企業負起社會責任,數位科技應該支持新服務項目的發展,例如雲資訊或是朝向更高效能的經濟轉型。受到微軟裁員影響的勞工應該獲得支持,重新訓練,並協助他們儘快找到新工作。

IBM銷售超預期 挺進獲利目標

IBM第2季的營收比上年同期下滑2%,成為244億美元,超越分析師預期淨利由32億美元攀升到41億美元,每股4.32美元,向今年的獲利目標更接近一步。IBM在2010年的每股獲利為11.67美元,目標是在2015年以前,將每股獲利提升到2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