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發言人及愛滋病專家馬航遇難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訊】據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消息,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格倫•托馬斯(Glenn Thomas),以及約一百名參加20號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召開的國際愛滋病研討會的專家學者,不幸乘坐被擊落的馬航MH17航班遇難。

週五,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和記者一起,默哀一分鐘,悼念托馬斯。

世衛組織發言人GREGORY HARTL:「忘不了格倫的笑容,和他對公共衛生的熱忱。認識他的人、與他共事的人,都將非常懷念他。」

49歲的托馬斯是英國人,在世界衛生組織工作十多年,此前曾是BBC的記者。

除了托馬斯,被擊落的馬航班機上,據悉有多達100名乘客是原定出席第20屆國際愛滋病研討會(International AIDS Conference)的專家學者和衛生工作人員。其有來自荷蘭的國際愛滋病學會前主席朗吉(Joep Lange)和妻子傑奎琳。

愛滋病大會認為,這次不幸是對愛滋病研究的災難。

週五,在墨爾本,前來出席大會的代表們點起蠟燭,悼念不幸遇難的同行。

南非衛生部發言人JOE MAILE:「飛機上所有來開會的人都希望為消滅愛滋病做出貢獻。」

一對格陵蘭醫生夫婦,剛剛參加一次醫學會議,返家途中遇難。他們的一對兒女非常悲痛。

格陵蘭醫生之女AMANDA KOOPMAN:「媽媽,我們愛你,爸爸,我們也非常愛你。我們將非常懷念你們。他們今晚回家的時候,一定很想看到小外孫女走過來。」

聯合國世衛組織發言人哈特表示,每個遇難者的不幸都令人悲痛。

世衛組織發言人哈特:「失去任何生命都是損失,這種事就是災難。」

他表示,會議將照常進行。他還證實,飛機上沒有其他聯合國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