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大事了?韓正講話 釋何政治信號?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昨日(7月17日),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在上海市十屆市委六次全會結束時講話稱,「上海千萬不能出方向性失誤」。在近期外界熱傳上海出大事,韓正在兩個月前陪同露面的曾慶紅傳已被關押的形勢下,韓正「不能出方向性失誤」的發言引發外界關注。

7月16至17日,中共上海市十屆市委六次全會召開,韓正在會議結束時講話。在近4,300字發言中,他4次提到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並稱,上海正處在「改革發展」關鍵期,要用超前意識把准方向,千萬不能出方向性失誤。

大陸各大門戶網站紛紛以《韓正:上海千萬不能出方向性失誤》為題,報導韓正的講話。

此前大陸媒體報導,7月14日中午至傍晚,往返於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因空中管制被大量取消。有航空公司的諮詢熱線工作人員稱,航班影響的區域屬南京軍區管轄範圍。

很多民眾對航空公司因軍事演習而實施的空中管制的說辭表示懷疑。民眾稱,軍演不應該也不可能放在京滬這條線上。外界由此瘋傳上海出了大事。

5月14日,久未露面的中共江派二號實權人物、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在韓正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陪同下,參觀了上海韓天衡美術館。曾慶紅的此次露面,被中共黨媒和官媒集體封殺,不予報導。

6月底,江澤民「軍中的最愛」、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與此同時,習近平親信舊部應勇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

近期,外界傳出曾慶紅已經被抓,目前關押天津。

中國時政評論人士趙邇珺認為,江派人物处境不妙。曾慶紅的心腹、中共前政協副主席蘇榮、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等都已落馬,曾慶紅本人也傳被抓。在此期間,韓正高調陪同「高危」人物曾慶紅;隨後應勇出任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做好了接替韓正的準備。站錯了隊的韓正處境不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