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7月18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訊】【環球直擊】7月18日完整版(2)

提要
馬來西亞要求烏克蘭查明墜機原因
打擊哈馬斯 以色列將擴大地面戰
法轮功DC游行 十五载和平反迫害
「威馬遜」颱風登陸中國海南

馬航被擊落 馬來西亞籲烏克蘭查明原因

馬航MH17班機在烏俄邊境遭導彈撃落墜毀,導致機上298人全數罹難,世界各國領導人呼籲對馬航空難進行國際性的徹底調查。週五,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要求烏克蘭查明墜機原因。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召開記者會,要求烏克蘭負責查明墜機原因,保管黑匣子,並確保墜機現場不受破壞。

廖中萊重申,飛行航線是安全的,馬來西亞沒有接到任何由失事馬航MH17客機發出的求救訊號。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則表示,有必要對此進行全面而透明的國際調查。聯合國安理會週五將召開緊急會議。

美國歐巴馬總統已下令美國國家安全小組務必與烏克蘭政府保持密切聯絡,並承諾全力協助調查墮機原因。

另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烏克蘭從7月1日起,已經兩次發出飛行限制通知,最後一次是本週一。由於擔心飛機遭到烏克蘭叛亂分子的攻擊,通知規定32000呎以下限制飛行,而MH17出事時,飛行高度是35000呎。

另外,早在今年4月份,美國和歐洲的空中安全機構,就已經向飛行員發出了警告,明確指出,在靠近烏俄邊境的烏克蘭領空飛行,危險性相當高。

馬航MH17班機墬毀在距離俄羅斯邊界40公里的頓涅茨克首府,該地區被親俄羅斯分離份子佔據。美國則呼籲雙方立即停火,以確保國際專家安全前往現場調查。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奧巴馬就馬航班機被擊落事件講話

馬航MH17航班在烏克蘭邊境墜毀,導致298人無一生還的慘劇,美國總統奧巴馬就在剛剛候發表最新講話,他為機上將近三百人的遇難者表示哀痛之意,形容這是一場國際性的災難和悲劇。

他表示根據目前所得到的證據,這架飛機被地對空飛彈擊中,對於這次空難,將提供一切協助,以查明事發原因和過程,追究事實。他也嚴詞譴責俄羅斯對於當地的戰火和局勢混亂的不作為,同時也提到,現在是烏克蘭,親俄分離份子,俄羅斯三方,都該要停火的時候了

馬航墜落客機 死者含一港人及其家屬

多家香港媒體報導,經初步核對乘客名單後,香港入境處18號證實。17號在烏克蘭東部被擊落的馬航MH17客機上,有一名香港人,和他的一名持外國護照的家屬。目前,香港入境處已經聯繫有關家屬,並確認事件。

世衛發言人及愛滋病專家馬航遇難

據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消息,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格倫•託馬斯(Glenn Thomas),以及約一百名參加20號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召開的國際愛滋病研討會的專家學者,不幸乘坐被擊落的馬航MH17航班遇難。

週五,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和記者一起,默哀一分鐘,悼念託馬斯。

世衛組織發言人GREGORY HARTL:「忘不了格倫的笑容,和他對公共衛生的熱忱。認識他的人、與他共事的人,都將非常懷念他。」

49歲的託馬斯是英國人,在世界衛生組織工作十多年,此前曾是BBC的記者。

除了託馬斯,被擊落的馬航班機上,據悉有多達100名乘客是原定出席第20屆國際愛滋病研討會(International AIDS Conference)的專家學者和衛生工作人員。其有來自荷蘭的國際愛滋病學會前主席朗吉(Joep Lange)和妻子傑奎琳。

愛滋病大會認為,這次不幸是對愛滋病研究的災難。

週五,在墨爾本,前來出席大會的代表們點起蠟燭,悼念不幸遇難的同行。

南非衛生部發言人JOE MAILE:「飛機上所有來開會的人都希望為消滅愛滋病做出貢獻。」

一對格陵蘭醫生夫婦,剛剛參加一次醫學會議,返家途中遇難。他們的一對兒女非常悲痛。

格陵蘭醫生之女AMANDA KOOPMAN:「媽媽,我們愛你,爸爸,我們也非常愛你。我們將非常懷念你們。他們今晚回家的時候,一定很想看到小外孫女走過來。」

聯合國世衛組織發言人哈特表示,每個遇難者的不幸都令人悲痛。

世衛組織發言人哈特:「失去任何生命都是損失,這種事就是災難。」

他表示,會議將照常進行。他還證實,飛機上沒有其他聯合國官員。

遇兩次馬航事故 痛失丈夫、好友

半年內,馬來西亞航空接連發生兩起意外。一位馬來西亞婦人先是在3月MH370客機失蹤事件中失去丈夫,這次飛機遭射墜毀,再失去好友,這艘班機上多名愛滋病研究專家,稍早傍晚時間,馬航面對外界質疑為了省油,而選擇烏克蘭東部上方的航道,馬來西亞交通部回應,這條航道,並沒有受限制。

馬來西亞航空在半年內發生兩起意外,先是3月8號,馬航MH370客機離其失蹤,接著MH17客機遭射墜毀。一位馬航機組人員的妻子先是在3月的事故中失去丈夫,這次事故再次失去好友。她傷心的說,「我的淚還在為丈夫流,現在換我的好朋友。」

除此之外,機上還有多名愛滋病研究人員,包括目前治療愛滋病的「雞尾酒」療法催生者之一,荷蘭學者朗吉(Joep Lange)。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也說,飛機穿過的領空沒有受到限制。」

近來,烏克蘭東部近幾個月來戰火連連,幾天前才有運輸機被擊落。外界質疑,馬航MH17是為了省油抄近路,才選擇了這條航道。對此,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說。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在亞太航空公司協會的16家航空公司中,有15家都飛這條航道經過烏克蘭。歐洲的航空公司也飛同一條路徑,經過同樣的領空。/在最後一分鐘,沒有指示給MH17的機長,要他改變飛機的航道。」

17號馬航MH17被擊落之後,18號烏克蘭政府宣佈,將烏克蘭東部設為禁航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編譯

打擊哈馬斯 以色列擴大地面戰

週五,以色列士兵持續對加薩展開地面攻擊。巴勒斯坦表示,至少21名加薩居民因地面戰爭喪生。以色列證實,一名士兵在與哈馬斯的戰鬥中身亡。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辦公室表示,地面攻擊是為了摧毀恐怖份子從加薩到以色列的通道,為以色列人帶來和平,並打擊哈馬斯激進組織。

以色列地面部隊週四已開入巴勒斯坦自治區,在坦克、飛機和軍艦的掩護下,以色列對加薩地帶的地面戰爭,進入到第二天。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因為不可能從空中摧毀通道,我們(以色列)部隊從地面著手。這樣雖然不能保證完全成功,但我們會盡力達到最好的結果。」

這次進攻大部分是在人口稀少的地區,以軍採取克制態度。但內塔尼亞胡表示,以色列準備加強對加薩的攻勢。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和國防部長對以色列國防軍的指示,獲得內閣批准,為大幅擴大地面作戰做好準備,參謀長和軍隊也都做了相應的準備。」

以色列軍方表示,上週開始,他們對加薩的哈馬斯據點發動了約兩千次襲擊,而激進組織哈馬斯則向以色列發射了大約1千枚火箭。

巴勒斯坦官員表示,在以色列11天的行動中,加薩死亡人數超過260人,其中大多數是平民。以色列則表示,他們在襲擊前,發傳單、打電話,或是發射警告弾,以防止傷及無辜。

美國國務卿克里向內塔尼亞胡強調,希望以色列「採取精準行動」。

德國總理梅克爾週五在柏林表示,因為哈馬斯擁有新式武器,所以以色列有權自衛。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相信,雙方必須接受妥協,儘管很難。德國的立場是,以色列有權自衛,因為每個國家都有權採取行動。德國將繼續支持這一權力。」

梅克爾還表示,在以巴問題上,兩國立場一致。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要求以色列採取更多預防措施以避免平民傷亡。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法輪功DC遊行 十五載和平反迫害

美東地區的上千位法輪功學員在國會山前的集會結束後,還在美國華府的中心區域,舉行了大規模的遊行,呼籲各界聲援,共同制止迫害。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張而平:「我們看到很多中國大陸遊客經過這個集會的時候很震撼。他們在國內受到一言堂的宣傳。看到這個自由世界裡,法輪功是這麼平和,而且每一個人都是這樣和善,所以對他們是個很大的衝擊。」

法輪功學員秦鵬:「我學法輪功比較早,我是95年就開始(學)。那個時候也是非常自由的能去煉功的。鎮壓法輪功後我受過兩次迫害。他們把我綁在鐵椅子上,17天17夜,大小便都在那上邊。等放下來的時候,那個小腿是比大腿還要粗。」

「追查迫害」組織負責人汪志遠:「迫害法輪功這個事情,是江澤民發起的又一場文革似的整人運動。這一年多以來,中央610辦公室頭子李東生被抓,周永康被抓,這些人都是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最高機構的得力幹將,這些人的垮台就意味著江澤民的保護力量已經消失了。」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張而平:「現在我們看到有各個省市,社會各層人士包括維權律師,能站起來為法輪功發聲,有這個簽名啊、按手印啦,替他們在法院做無罪辯護啊,這在過去是沒有的現象。」

自從1999年的迫害開始以來,每一年的7月20號前後,都會有法輪功學員來到美國華府,要求停止迫害,法辦迫害的元兇。法輪功學員說,這場迫害一天不停止,他們的和平反迫害,就一天不會結束。

新唐人記者華盛頓DC報導

【預告】熱點互動:迫害15年,法輪功為何贏得尊敬

1999年7月20日,中共江澤民集團發起對法輪功的全面鎮壓,隨著打壓的不斷深入,對法輪功「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的滅絕政策在中國進行系統實施。15年過去了,雖然迫害仍在繼續,但法輪功不但未被打倒,反而在世界各地洪傳,海內外越多的正義之士不斷加入支持法輪功的行列,而法輪功也贏得了人們的敬佩。

美東時間今晚9點半到10點,本臺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將請來自中國的法輪功學員介紹他們所經歷的滅絕政策、以及法輪功如何扭轉形勢、令中共迫害難以為繼。歡迎觀眾朋友撥打熱線電話提問或發表高見。熱線號碼:646-519-2879。

「威馬遜」颱風登陸中國海南

大陸時間週五下午3點半左右,超強颱風「威馬遜」正式登陸海南省文昌市。據氣象臺預測, 威馬遜將於今晚至明天凌晨,在廣西省再次登陸。

颱風「威馬遜」登陸時達到超強颱風級別,當時中心風力達十七級,風速達每秒六十米,是1973年以來登陸華南的最強颱風。當地媒體報導,已知一名男子被倒塌的房屋砸中死亡。

位處「威馬遜」移動路徑的海口市,狂風暴雨導致市內淹水,部分地區停電。

「威馬遜」登陸海南後,繼續向西北方移動,預計風力會略為減弱,將在今晚登陸廣西沿岸。

大陸氣象部門預測,廣東南部、廣西南部和西部、及海南、雲南南部等地將有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雨量可能超過600毫米。

另外,地處颱風登陸路線的越南已做好防颱風準備。據越南中央氣象預報中心,颱風「威馬遜」今天將抵越南北部地區,呼籲民眾停止所有海上船只旅遊及捕魚作業,並呼籲漁船儘快轉移到安全區域,準備救援物資及啟動應急搜尋救援方案等。

菲律賓國家減災委員會昨天公布最新數據,剛剛離開的颱風“威馬遜”在菲律賓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到54人,另有10人受傷、8人失蹤。同時,「威馬遜」還造成19萬戶家庭、100多萬人被迫離開家園,其中50多萬人已被安置在1219個疏散中心。

去年,颱風「海燕」在菲律賓造成超過6000人死亡,被稱為史上最嚴重的風災。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深圳千人圍堵打人交警 千警鎮壓

7月16號傍晚,廣東深圳市寶安區沙井街道,新沙路與中心路交匯處,交警查扣一輛電動車,毆打母子三人,引發路人不滿,上千人圍堵打人的交警,當局派出上千警力驅離人群,多人被毆打抓捕。

16號,傍晚5、6點鐘,深圳交警查扣一輛電動車,罰款兩百又毆打車主,母子三人被打倒在地上,引起路人不滿,圍打交警,並砸毀一輛警車和一輛公車。

現場目擊者唐先生:「一個婦女下班接兩個孩子,查車的要扣車,那婦女不讓嘛,拉下來就踢人家、打人家,路人看不順眼,人越來越多,兩三千都有,這個路口全部都滿滿的、密密麻麻的。」

網友「唉唉918」在網上發帖說,政府來了至少1000人以上,見人就拿警棍打,好多路人倒楣。親眼看到的,警察至少1000到4000人,好多人被打了,警棍都打斷了。

附近店家吳女士:「交警打人,6、7點鐘的時候在堵車,我們店一個員工走在馬路上被打,追著跑,抓了很厲害,看到就抓,鬧了很久,搞到(凌晨)3點鐘才結束的。」

據了解,當時經過新沙路與中心路交匯路口的所有路人,都被警察追打或抓捕,警察濫打和濫抓無辜的行為,更加激起民憤。

現場目擊者唐先生:「防暴、武警都來了,從那路口過,拿那棍很長的,一米多,不分青紅皂白的迎面打過來,我們幾個人差點被打了,聽說抓了20多個人,打傷幾十個。」

中國各地交警野蠻執法、亂罰款的情況時有所聞,往往激起民憤,造成警民衝突。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日本辦公室節能設備展 照明太陽能吸睛

看完台灣的照明商機,我們帶您前進日本,東京辦公室節能照明展,有多項創新發明,請看我們來自日本的報導。

結合了辦公室設備與服務的綜合展覽會,在臺場的東京國際展示場盛大。除了媒合買家賣家。各家廠商推出的節能設備,可說是展覽亮點。

來看看這面可讓自然光透進,取代人工照明的反射板。

MATERIAL HOUSE社長新井秀雄:「因為白天太陽光增加許多,不用電燈來照明,而用自然光,來達到節省電力,達到節能。」

而金屬板特殊的視覺效果,還能讓平坦的天花板,變成圓頂。目前這種節能反射面板,已經普遍被採用在辦公室建築,學校和休息站等公共場所。

福島核災後,日本全國50多座核電廠停止運轉。不過深入家庭及公司的節電政策,讓日本安然度過缺電危機,也讓日本國內的太陽能市場,蓬勃發展。

株式會社コクホ─システム営業部部長久野修:「因為裝在屋頂上,有隔熱效果。建築物裡的室溫可以降一度。冷氣的效果也會變好。最後也和節能連上關係。」

現在,許多家庭都安裝了太陽能板,除了節電,還可帶來一筆小收入。

株式會社コクホ─システム営業部部長久野修:「日本以太陽能發電普及政策,發出來的電不是被使用在各建築,由電力公司全數買去。是這樣的制度。」

隨著日本將迎來炎熱夏天,更多充滿巧思的節能發想,也將陸續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詩詠、林妤日本東京報導

7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操價電子書 蘋果以4億美元和解

針對和出版商共謀操縱電子書價格一案,蘋果已經和美國聯邦政府達成和解,同意最高支付4億美元賠償美國33州消費者的損失,不過蘋果上訴的結果將影響和解金的金額。蘋果擁有1千5百億美元的現金,和解金只是九牛一毛,但是對上訴結果對公司形象的影響更大。

廣告需求旺 谷歌營收超標

全球搜尋引擎巨擘谷歌在網路搜尋結果廣告銷售旺帶動下,第2季的營收達到127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估的123億美元。淨利由32.3億美元攀升至34.2億美元。谷歌在行動、視訊和網絡服務增添新功能,提高用戶流量,吸引市場行銷人員,帶動YouTube、搜尋網頁和其他谷歌網站的廣告點閱數比上一季增加33%,彌補廣告價格下滑的影響。

微軟裁員 歐盟籲負社會責任

微軟宣佈在全球大規模裁員1萬8千人,佔公司14%的人力。由於裁員範圍包括匈牙利和芬蘭等歐盟部分會員國,歐盟執行委員安道爾呼籲企業負起社會責任,數位科技應該支持新服務項目的發展,例如雲資訊或是朝向更高效能的經濟轉型。受到微軟裁員影響的勞工應該獲得支持,重新訓練,並協助他們儘快找到新工作。

IBM銷售超預期 挺進獲利目標

IBM第2季的營收比上年同期下滑2%,成為244億美元,超越分析師預期淨利由32億美元攀升到41億美元,每股4.32美元,向今年的獲利目標更接近一步。IBM在2010年的每股獲利為11.67美元,目標是在2015年以前,將每股獲利提升到20美元。

林書豪返臺記者會 說中文不再是問題

NBA豪小子林書豪回臺了,原本要在17日晚間8點抵臺的林書豪,受到班機延誤影響,直到夜間11點54分才抵臺,今天早上林書豪召開返臺記者會,用中文,和好久不見的球迷們打招呼。

林書豪今天上午招開了返臺記者會,首次以湖人隊球員的身份跟大家見面,在問到轉到湖人隊之後,有沒有特別期待跟哪些球員合作時,林書豪說到。

NBA球星林書豪:「跟Kobe跟Steve Nash,我指的是 他們都是家喻戶曉的球員,我覺得Kobe可以教我很多不同的東西,他贏了五個冠軍,所以我要學很多東西,然後Steve Nash是全NBA首屈一指的控球後衛。」

對於大家都很好奇的林書豪新背號到底是多少,他在記者會也再次做出了回應。

NBA球星林書豪:「我的號碼還沒有決定,我知道現在很多球迷在猜,可是我真的還沒有決定。」

林書豪每次次來台灣,中文都越說越好,無形中,也拉近了與大家的距離。

NBA球星林書豪:「現在比較舒服,因為我可以講中文,我新來的時候需要翻譯,然後我就是,比較害羞,因為我,可是現在我每天上中文。」

他希望未來在三分球、防守方面有所提升,並且練好拋投,林書豪目標是三分球命中率能突破4成。也讓我們期待他能夠在湖人隊,掀起新的旋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黃庭鋒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