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追問徐才厚後台是誰 大老虎「遭警告」

【新唐人2014年7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眾所周知,前不久落馬的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軍中培植起來的重要干將。徐才厚被宣布開除黨籍後,中共喉舌媒體曾刊發博文呼籲當局去調查諸如薩科齊高級別的前任「大老虎」。

日前,大陸幾個大的門戶網站與部分地方官網突然扎堆轉載一篇揭徐才厚老底的文章。該文結尾直言追問,一向平庸、謹慎的徐某,突然因不為人知的機遇而平步青雲,如今更走到嚴重違紀並涉嫌受賄犯罪的境地。在一路升遷的路上,是什麼改變了他?是否「有貴人相助」?海外輿論認為,這樣「打狗並追問主人是誰」的做派,分明是對江澤民的一種警告。

陸媒挖徐才厚老底 劍指徐背後的「貴人」

7月16日、17日,中國大陸的新浪、網易、搜狐等門戶網站突然扎堆地全文轉載來自《鳳凰周刊》的一篇題為《解密徐才厚往事:長期無法入黨 險些轉業回家》的報導。

這篇報導採訪了幾位徐才厚年輕時的老同學,稱從大連瓦房店下屬偏僻小島長興島走出的徐才厚考上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的時候,只是個「很靦腆,話不多」的普通學生,但是他還連共青團都沒入,曾因人家看不上他入不了黨而向同學求教。

據徐才厚的一位同學回憶,文革時期,哈軍工分了兩大派,一個叫「造反團」,一個叫「八八團」,雙方武鬥時坦克都出動了。但徐才厚從不參与,「有一次兩派打起來了,他遠遠地看了一眼就走了。」

徐入伍後,徐先經過短暫的當兵鍛煉,而後在基層部隊干,編編節目、寫寫材料,謹小慎微,普通平庸。由於長期不被看好,1982年前後,徐才厚曾險些脫下軍裝轉業回家。就在這當口,上級來了一紙命令,徐才厚被派到北京去學習。

然而,在北京解放軍政治學院(現在的國防大學)培訓兩年後,徐才厚突然開始「平步青雲」。

報導寫道:「從吉林省軍區、瀋陽軍區到16集團軍、總政治部、濟南軍區,一路職務變遷,令人眼花繚亂,直至中央軍委副主席高位。這一段的快速升遷,是否有其他原因?或是有貴人相助?儘管有各種傳聞,不同版本,尚無可靠可信之信息披露。」

報導在結尾表示:在同學眼中「勤勉好學老實真誠」的徐才厚,如今已走到「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受賄犯罪」境地,「在一路升遷的路上,是什麼改變了他?或將隨著案件審理,信息逐步公布,才會慢慢披露出來。」

有輿論稱,外界都知道徐才厚的總後台就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陸媒這樣少見的打狗還故意追問主人是誰,頗有羞辱江的意味,如今的江形同被架到火上烤一般難堪。

輿論聲討「東北虎」背後的「大老虎

就在徐才厚被公開開除黨籍的第三天,即7月2日,新華網也曾發表過一篇題為《法國檢察機關為何敢調查前總統?》的博客。這篇文章大膽質疑,中共「歷來反腐敗根據級別而定,只反宰相,不反皇帝」,而中國的媒體「當看到這些貪官紛紛落馬,都會拍手稱快,卻很少有媒體去質問,這些貪官是誰培養起來的,當初提拔他們是故意行為,還是帶著某種目的,還是個人失察呢?很可惜這種聲音在中國很少聽見。」

文章甚至以剛剛遭到調查的前法國總統薩科齊為例稱:「在中國,可能有人還會認為,調查像薩科齊這樣的前總統,是會給中國抹黑,相反會給政府帶來負面消息,於是總會有一幫人通過各種各樣的方式來維護像薩科齊這樣的前任『大老虎』?其實,這些都是一廂情願的想法,對於中國民眾來說,不會覺得這是丟人的。」

文章呼籲當局要以「破釜沉舟的氣概」,去調查諸如薩科齊高級別的前任「大老虎」,「這樣的人不除,更待何時呢?」

之後,大陸《和訊》網站也刊登評論說,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不過是「大樹」倒下之後散掉的一隻「猢猻」。

至於大樹是誰,讀者都心領神會。

外界普遍把徐才厚和另一個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視為江澤民在軍隊中的「左膀右臂」。因此,徐才厚一落馬,公眾都在關注他背後的大老虎江澤民的命運將如何。

7月17日,作者袁斌發表了一篇題為《徐才厚的今天與江澤民的明天》的評論文章。

這篇文章寫道:「即便是一兩年前,徐才厚也絕沒料到自己會落得如此下場。想當年,身為總政治部主任和軍委副主席,且是江澤民『軍中最愛』的徐上將是何等威風!有江總書記撐腰,他不但賣官售爵收受賄賂,而且在軍中為非作歹,肆無忌憚,甚至連新任總書記、軍委主席胡錦濤都不放在眼裡,只聽江澤民一個人的,誰料今天竟落得了個身敗名裂的下場。慘歸慘,卻是他自找的。」

文章表示,如今徐才厚的大後台江澤民日子也越來越不好過。「一向愛出風頭,喜歡拋頭露面的他如今幾乎被媒體封殺。前不久,好不容易爭到一個和普京見面的機會,卻沒有一家官媒報導,這分明不是在寒磣羞辱他么?不僅如此,官媒還動不動就把他的姘頭宋祖英等人的醜聞拿出來晒晒,這不是在公開戳他的蹩腳嗎?」

文章分析,十八大前後習、胡聯手,先是毫不留情的剪除了江某一心想扶植的薄熙來,接著又乘勝追擊一舉扳倒了他昔日的代理人周永康,上月底又公開收拾了他在軍中的嫡繫心腹徐才厚。接下來,又傳出江的另一軍中心腹郭伯雄,以及江的軍師曾慶紅被拘押的消息。這一招招都是衝著他江澤民來的。

結論是:「種種跡象表明,『習江斗』是一場你死我活的對決,習近平早晚將置江澤民于死地,逮捕法辦他只是時間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