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駕車的十八條注意事項

【新唐人2014年7月19日訊】(一) 在美國開車,一定要購買汽車保險!

(二) 如果發生車禍,一定要向對方要求如地址〈Address〉、電話〈Telephone Number〉、姓名〈Last and First Name〉、車牌號碼〈License Plate Number〉、保險公司電話〈Insurance Phone Number〉、公司名稱〈Insurance Company Name〉、車輛註冊證〈Vehicle Registration〉等資料。如果有目擊者,也一定要向目擊者要電話及姓名!

(三) 在美國駕車或騎機車,安全帶或安全帽是必須的。可以保護自身的安全之外,也防止警察抓。

(四) 在美國,需要十八歲以上才可已在大部分的地區駕駛汽車。如果您是到訪其他州並且持有您原籍州或國家(您的永久居留地)頒發的駕照或國際駕照,只要該駕駛執照繼續有效,您可以在美國大部分地區駕車而不需取得該州的駕照。

(五) 在美國,行人有先行權,行人是指步行的人或者是使用以人力為動力的交通工具如溜冰鞋,滑板等,但騎自行車的人除外。行人的定義包括使用輪椅的殘障人士。

(六) 保持安全的跟車距離,注意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七) 在旅行前,請事先做好準備,在您坐到駕駛座位前要對您的行程有所了解。如果您對要去的地方不熟悉,在您上高速公路前就要研究一下地圖,您不僅要記得要駛出公路的出口或銜接的公路名字、方向及號碼。

(八) 在租車時,最好找全國性大型的租車公司,並且租年代較新的排子可靠的車,並註意車胎的狀況、胎壓及車胎的磨損程度。

(九) 當您看到路面有雨水時後,要馬上減速,很多道路在此時最滑溜,因為路面上的油和塵土還沒有被沖走。如果道路滑溜,您的車輪就得不到所需的抓力,而容易打滑。

(十) 路面有很多水時要減速,在大雨中,您的車輪可能與路面完全脫離接觸,您的車將在水面上行駛,或者處於“浮滑狀況”,輕微的改變方向或一陣風吹來就可能使您的車打滑,如果您的車打滑,叫逐漸減速,不要踩剎車。

(十一) 路面上有冰或積雪的時候會讓車打滑,特別是當您快速行駛或者是下坡時。如果您的車開始打滑時,要將您的腳移開油門踏板,停止踏剎車,並將方向盤轉向車輛打滑的一方。如果您無法在滑溜的路面上控制您的車,就要盡量找一些能阻停您的車的東西,如乾燥的路面或路肩上,您可能不得不慢慢駛入一個雪堆或灌木叢來使您的車停下來。

(十二) 如果不幸打滑,減速!避免急轉彎,避免突然停車!要踩踏數次剎車踏板來減速或停車,如果是防鎖死剎車,就無需如此了。

(十三) 如果您的剎車突然失​​靈,將檔位換至低檔,快速用力踩踏剎車踏板數次以增加剎車液的壓力,如果是防鎖死剎車就不必如此。拉上手剎車。如果車輛開始打滑,就應準備鬆開手剎車。

(十四) 如果輪胎突然爆裂,握緊方向盤讓車直行,要逐漸減速,把您的腳慢慢移開油門踏板,但不要踩剎車,慢行至離開路面的地方停車。當車要停定時才踩剎車。

(十五) 如果引擎突然熄火,要用雙手急轉方向盤,駛到路邊。如果您的車有動力剎車,您也許需要用力踩剎車踏板。

(十六) 旅遊時最好讓家人或朋友知道您的行程,最好找個伴侶和您同行。

(十七) 如果發生車禍,有人受傷時,除非傷者在正在燃燒的車中,否則不可隨便移動他們,移動受傷者通常會使傷者傷勢惡化,打911 求救。

(十八) 記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來源:網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