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8月起修改依親子女定義

為子女申請加拿大移民的華人要注意了,移民部規定,8月1日起,依親子女的年齡從22歲降到19歲,原來22岁以下全职学生可随父母移民的规定也被取消,有移民顧問建議,為應對新法規,應盡早提出子女的移民申請。

資深移民顧問黃漢豪表示,本月稍早,魁省也宣佈,該省的移民政策也跟隨聯邦這一新規,意味著8月1日后,19岁以上(包括19歲)的子女要來加國就只有申請留學或經濟類移民了。

資深移民顧問 黃漢豪:

不過移民部也设立了过渡性措施,對於多步驟的申請案件,如果在8月1日前已在審理過程中,但還沒有递交PR永久居民申请者,舊的规定仍適用。

資深移民顧問 黃漢豪:

黃漢豪說,新規定影響到所有的移民類別,最主要是投資類等經濟類移民。

資深移民顧問 黃漢豪:因為大部分父母都是考慮到孩子的教育,才有這個衝動去申請移民,現在如果是19歲以上已經進入大學的年齡,而且政府不允許跟隨父母移民,可能很多申請人就不再考慮加拿大。

不過,“公民和難民法”對於依親子女定義的修改有一個例外,就是因精神問題或身体状况需要父母经济支持的这类子女,不论年龄,可继续被视做依亲子女。

出鏡: 加拿大完善的教育系統是吸引很多華人為了子女移民的主要原因,移民顧問黃漢豪就建議,隨著新規定的出台,有計劃為子女申請移民的家長最遲要在孩子上初三的時候就要遞表,而不要等到他們滿18歲時再申請,這樣才能保證子女隨父母成功移民。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