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高中成績發榜 華裔學子第一

多伦多教育局今天发布本年度高中毕业学子的前三名,排名第一和第三的是华裔学子,第二名学生也有一半是台湾血统。来看报道本台記者張紫薇的報導

在加拿大出生的李家興,這次畢業平均分拿到99.8分,幾乎滿分,是多伦多的高中状元。

他目前正在研究一輛世界上最快的人力單車,人躺在裡面用攝像頭觀察方向,最快可以達到每小時140KM。

而課外時間,李家興則喜歡寫書。
TDSB 高中畢業生 李家興:寫作時我人生中一個很大的部分,剛開始我發現自己喜歡小說,小學三年級我們有個小作業就是寫小說,之後我還參與過一些寫作的活動,曾經參與過一個國際活動,就是在30天內寫五萬字。

李爸爸、李妈妈都为儿子感到骄傲。
李家興父親:非常高興,因為取得這樣的成績也是不容易的,這個中間我們也知道Justin花了很多的時間,很多的精力,有時候他做作業可以一晚上不睡覺,當然不是他一個人,是與同學一起。
李家興母親: 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遵照他的興趣。

李家興將在今年9月份上滑鐵盧大學學習軟件工程。

另一位華裔學子陳鶴天來自遼寧鞍山,小學二年級來到加拿大讀書,這次他拿到了99.5的好成績,並將在9月份入讀McMaster 大學,希望以後可以當一名醫生。他說自己並不只是專注於學習,而是勞逸結合。
TDSB 高中畢業生 陳鶴天:我老出外邊玩,每星期五跟朋友喝咖啡,聊天。

今年第二名的Lauren Sorensen告訴我們,她的媽媽是台灣人,爸爸是歐洲人,但是小時後在日本住過6年,Lauren稱她的愛好非常廣泛,有工程系,物理系,還是喜歡高音歌唱。

TDSB 高中畢業生 Lauren Sorensen: 我想做所有的事情,我認為所有事情都是一樣重要,人們把事情分成不同的科目。比如數學與藝術有很大的不同,同時又與文學有很大不同,我認為不是,我認為是在所有這些科目上的一種延續。

而Lauren也在今天九月入讀哈佛大學。

三位學生說他們獲得好成績的真正原因是他們熱愛這個科目而不只是追求分數。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