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少江:中國共產黨的「兩桿子」爛透了

中國共產黨從不諱言,自己打天下和坐天下靠的是「兩桿子」:一是槍桿子;二是筆桿子。在奪取政權以前,這個黨先是靠槍桿子搞割據,得以發展壯大自己的力量;待羽翼豐滿之後,又靠槍桿子在正面戰場與國民黨對壘,最終趕走了蔣介石的軍隊,奪取了全國政權。

與此同時,筆桿子也為共產黨奪取政權發揮了重要作用。這個黨先是靠筆桿子揭露舊社會的黑暗,宣稱自己擁護民主自由,以此爭取中國知識分子和廣大民眾的同情和支持。這只筆桿子曾經動員不少憂國憂民之士投向共產黨,心甘情願地為了這個黨奪取政權而流血奮鬥,很多人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

奪取政權之後,共產黨違背了自己的初衷。將自己過去關於民主自由的宣傳和承諾都拋到了九霄云外,搞起了獨裁統治,變成了一個比國民黨更腐敗的利益集團。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共產黨依然依靠著「兩桿子」:靠槍桿子鎮壓反對自己的人,軍隊和警察完全淪落成執政黨鎮壓政治異己的工具;靠筆桿子不斷散佈謊言,壓制不同聲音 。

近來發生了一個非常令人尋味的現象,那就是與「兩桿子」密切相關的人士紛紛在反腐運動中「中槍」。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經成為路人皆知的「大老虎」。這兩個人可以說是中國槍桿子的實際掌控人,徐掌握軍隊幹部的提拔大權,是中國軍隊官位最高的兩位職業軍人之一;周控制公安、武警、檢察院、法院,是中共對內鎮壓的總頭目。

槍桿子出了大事,筆桿子也不寂寞。幾天前,中國最有名的央視記者兼主持人芮成鋼突然被抓。芮是中國宣傳部門的新寵,他的使命是用流利的英語向世界輸出中國執政黨的謊言,被認為是中國執政黨最緊跟時代、最有效率的「筆桿子」,是共產黨向外推銷軟實力的精英。如今芮也陷入了腐敗醜聞,而且與他一起涉案的央視名人還有好幾位。

軍隊大佬、警察頭子、新聞名人一起出事,鎮壓民眾和欺騙輿論的惡棍們的那些噁心和腐爛的臭事一件一件地被起底,這無論如何都是一件令人額手稱慶的好事。與此同時,這件事也向世人昭示了一個中國政府不願意人們知道的真相,那就是中國黨的「槍桿子」和「筆桿子」都徹底地爛透了,從上到下、從裡到外,爛得不可救藥。

這「兩桿子」是中國黨賴以維持統治的關鍵力量,徐才厚、周永康、李東生、芮成鋼等等,都是這個關鍵力量中的關鍵人物,他們都爛透了,以至於十分顧及臉面形象的執政黨都遮不住家醜,不得不把他們拋出。這麼爛的東西,長時期掌控著核心部門,其間還提拔了不少人,怎叫人相信這些部門是清白的?那些被他們重用提拔的人是清白的?

他們的被揭露還暴露出了中國腐敗的一些規律:越是關鍵的部門越腐敗;越是賣力氣地維護現有制度的精英越腐敗。想起來也符合邏輯。他們之所以賣力維護這個制度,說到底只不過是為了維護自己長期不受制約的腐敗的特權。而且,拿槍桿子鎮壓人民,用筆桿子去欺騙輿論,這些都是沒有道德底線的人才能幹得出來的事,這樣的人不腐敗才是咄咄怪事。

只要中國共產黨和它領導下的「槍桿子」和「筆桿子」繼續不改鎮壓人民和欺騙人民的使命,只要他們繼續享有不受制約的特權,他們的腐敗必然是題中應有之義。我充滿信心地期待著未來的徐才厚、周永康、芮成鋼之類的官員和精英們前赴後繼地腐敗下去,直到這著名的「兩桿子」和他們背後的操控者徹底完結。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