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加入馬航MH17空難調查

【新唐人2014年7月19日訊】澳洲官員正在試圖進入馬航MH17飛機在烏克蘭的墜毀地點。國際團體隨後可能將對導致這場空難事件的原因展開調查。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已與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在電話上達成協議,要防止該架波音777飛機的殘骸證據被篡改。此前的報導稱,有強烈的證據證明這架墜毀在叛軍佔據的東烏克蘭地區的馬航客機,是被地對空導彈擊落的。

白宮在一項聲明中說:「總統強調,墜機現場的所有證據都必須留在烏克蘭領土的原地上,直到國際調查人員能夠對這場悲劇進行全方位的調查。」

聲明中提出,美國官員擔心親俄勢力可能會試圖篡改失事飛機的證據,以掩飾事實真相。

澳洲外長畢肖普(Julie Bishop)表示,澳洲官員正在尋求許可進入墜機現場,並會要求對此空難進行一個完整的獨立的國際性調查。

她在週五告訴記者說:「不管情勢怎樣,我們敦促分裂分子在此墜機事件上與調查人員合作。」「如果他們已經拿到了黑匣子,必須立即交還給有關機構。」

全球航空安全組織「飛行安全基金會」(FSF)表示,各國聯盟必須領導此次的查詢,而不是通常的由發生災難的所在國家主導。

聯邦政府週五召開了內閣國家安全委員會緊急會議,討論對此事件的應對方法。報導稱,在此次的空難中至少有27名澳洲人遇難。

畢肖普稱,政府正在從整個歐洲調動人員應對這場悲劇。她還提醒說,現在機上所有人員的國籍都已確定,「所以最後的數字可能會更高。」

畢肖普與總理艾伯特都已與荷蘭總理及其外長對此事件進行了溝通。澳洲也正在派遣官員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以便提供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