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被性侵幼女案開庭 律師手機被收繳

【新唐人2014年7月19日訊】近日,江西瑞昌市教師陶表功性侵7名幼女案在瑞昌市法院開庭。據報導,開庭前,審判長擔心律師錄音,將所有參与開庭的律師和當事人的手機收繳,遭到律師們的抗議。

大陸媒體報導,7月17日上午,江西瑞昌教師陶表功性侵7名幼女案又有了新進展,受害6女童(1人撤訴)訴瑞昌市教育局、瑞昌市九源鄉中心小學、上源小學、刑事被告人陶表功等民事賠償案在瑞昌市法院開庭。

代理律師王宇告訴媒體:「開庭前,審判長沒有任何法律依據,僅僅是因為擔心律師錄音,就將所有參与開庭的律師和當事人的手機收繳,且完全不理睬律師們的抗議。」

王宇律師表示,這真是聞所未聞,如果確實有人錄音,收繳手機他們一定配合,但是還未開庭時就收繳就無法接受了。

此外,代理律師要求本案增加人民陪審員,也沒有得到許可。最後,六位原告提出追加瑞昌市政府為被告,並提出傷殘鑒定、心理評估鑒定等,法庭因此休庭。

陶表功犯猥褻兒童案始末

據報導,2012年9月至2013年5月間,瑞昌市某小學教師陶表功以批改作業或讓學生背書為名,多次將班上7名女學生叫到教室後排、休息室猥褻。7名女童年齡最大的女童只有9歲,最小的8歲。其中6名被診斷患有尖銳濕疣。

2013年10月18日,瑞昌市人民法院就被告人陶表功犯猥褻兒童罪一案刑事部分進行了一審公開宣判,以猥褻兒童罪判處被告人陶表功有期徒刑14年,並剝奪政治權利4年。

今年2月17日,7名受害當事人,起訴瑞昌市教育局、瑞昌市九源鄉中心小學、瑞昌市上源小學,以及刑事被告人陶表功。

受害人認為,陶表功直接侵犯了7幼女的生命權和健康權,教育局和兩所小學負間接責任,所以要求民事賠償。

7月17日,該案的代理律師透露,此案估計一個月後會再次開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