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建水質淨化中心 廢水或可飲用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訊】7月18日,北加州最大的水質淨化中心在硅谷的聖荷西落成,只需要三個高科技步驟就可以將民用廢水淨化到可直接飲用的程度,一起來看一看。

近年加州持續乾旱,水資源變的更加珍貴,一種新型的水源在硅谷亮相了。

Santa Clara水務局經理Crystal Yezman:「對於滿足未來水資源的需求,再生水的作用是至關重要的。」

位於聖荷西的水質淨化中心造價7200萬美元,經過3年的建設開始投入使用,每天可以淨化800萬加侖廢水。

硅谷水質淨化中心總監Sam Bogale:「我們從廢水處理廠拿來經過第二步處理後的廢水,把它淨化,然後把它送回到再生水系統,從而提高再生水的質量。」

目前,淨化後的水再重新回到再生水系統中,用作景觀灌溉、洗車、沖馬桶以及一些工業用途。

硅谷水質淨化中心總監Sam Bogale:「我們下一步的計劃是,做更多的研究,來證明淨化後的水是可以被直接或間接飲用的。」

預計相關法律會在2016底年出臺,決定是否可以將淨化後的廢水投入飲用,如果批准,淨化後的水會被用作補給地下水,或直接投入水庫當中。

Santa Clara市長Jamie Matthews:「從這個淨化水中心出來的水,水質等於或者高於我們現在喝的飲用水,我們可以用它加入到我們的供水系統中,來確保我們可以應對乾旱,有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目前聖塔克拉拉縣再生水的使用率為5%,政府計劃在2015年將再生水使用率提高到10%。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泓泰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