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下令低調報導馬航空難 網民砲轟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2014年7月19日訊】馬航班機7月17日在烏克蘭和俄羅斯邊境被導彈擊毀,導致航班所有人員全部罹難。引發各國的強烈關注,也成為各國媒體的頭版消息。而中共喉舌只做了低調報導,並且下令:「馬航新聞不允許超越習、李報導置於頭條。」遭到網民炮轟。

馬航事件發生後,立即成為世界各大報紙和媒體的頭版頭條,中國數字時代網報導中共中宣部竟然下令低調報導。

【真理部】馬航報導和廣州公交縱火案 :1,馬航新聞不允許超越習、李報道置於頭條;2,查刪南方都市報《廣州公交縱火者的人生軌跡》。

【「真理部」是網民對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宣傳部和其下屬的各省宣傳部,以及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中央文明辦,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文化部等一系列言論出版審查機構的總稱。】

據報導,波音777客機載有298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在東烏克蘭頓涅茨克地區斯尼日內鎮附近墜毀。美國副總統拜登説,一架馬航客機星期四(17日)在東烏克蘭上空「被炸毀」,而不是因事故墜毀。

《美國之音》引述目擊者的話說,遇難者殘缺的肢體和飛機殘骸散落在一片燒焦的地段,沒有人倖免遇難。

然而,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在7月18號的報紙的頭版整個篇幅基本上都是習近平訪問南美的各種消息,報導馬航班機事件只用了很小的篇幅,而且登在最不顯眼的地方。中共對馬航客機被炸事件的報導和世界各國媒體及港台報紙的做法卻大不相同,引起了網民炮轟。

有網民發帖說,馬航班機在烏俄邊境墜毀,這可是全球矚目的爆炸性消息,全世界所有人都在關注,算得上是今日頭條新聞,請看今日《人民日報》是如何報導此新聞的?請看右下角,只有幾行字。

做不到天天笑:當年人家911的時候,全世界都頭版頭條,只有我們天朝的不一樣。白岩松說的沒錯,中國還缺乏應有的普世價值觀,所以在國際關係中中國沒有真正的朋友,只有砸錢買來的一時的奉違。

葆國:如果馬航放頭條,新聞聯播就不是新聞聯播了。

還有網民說,整個版面應該是黑色的才對,那麼多的生命,還有那麼多的兒童,可是我們的版面竟然是五顏六色的,跟過年一樣。

徽土豆:新聞聯播本就是國內政治風向標,定位上就不看重國際新聞,為了反對而反對,甚至不惜造謠。自己去看看911第二天9月12日人民日報的頭條是什麼。

名為浦江女俠的網友說:今晚聯播,馬航近三百人喪生震驚世界的新聞,被安排在30分之後(延長到35分),在它之前是吉林文化下鄉。無獨有偶,當年印度總理甘地遇刺身亡是第七條,而第六條是吉林大豆豐收。幾十年了,做新聞從不知新聞規律為何物,沒一點進步,還要做大國呢,做夢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