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遇難 港名廚獨子:帶淚如常工作

【新唐人2014年7月19日訊】馬航MH17班機在17日遭鳥克蘭叛亂分子以飛彈撃落,全機298人全數罹難。其中包括一名港人名廚范順寶及其妻子駱燕華,夫婦兩人陪同岳母從荷蘭返回馬來西亞的娘家。據悉范順寶曾為日本311大地震義煮籌款賑災。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范順寶及其馬來西亞籍太太駱燕華在鹿特丹開了兩間中餐館,其中一間享負盛名的「東方之珠」,被餐廳指南Special Bite列入鹿特丹前10名的餐廳之一。也曾在youtube上發文教學烹飪技巧。空難後不少食客到其餐廳獻花。

據駱燕華友人表示,她在登機前於社交網站分享一段「火葬場見聞」文章,不料卻成為最後遺言,友人得悉死訊後,亦在其分享文章留言「人生如夢」。

范順寶與駱燕華夫婦兩人育有一獨生子Kevin。慘逢父母雙亡的Kevin深受打擊,忍淚向傳媒表示:「如果我也崩潰的話,親友怎麼辦呢?雖然我已經哭了整個下午,我要為家人堅強起來,自力更生!」

據荷蘭媒體報道,Kevin起初以為飛機遭飛彈撃落是假消息,其後,他發現多家主流媒體報導死亡班機的新聞後,才確定父母罹難。

Kevin的好友表示,Kevin表現冷靜,但內心已被擊潰,仍故作鎮定地面對外界,昨帶淚與親友返餐館如常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