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澳洲人認為以前簡單日子更快樂

【新唐人2014年7月19日訊】一份向世界20個國家1.6萬人就科技、隱私、健康和全球化這些廣義領域發展趨勢的調查顯示,雖然多數澳洲人成天盯著電腦屏幕,已經無法想像沒有互聯網的生活,但他們仍嚮往以前那種步調慢一些、更簡單一些的生活方式。

據澳新社消息,Ipsos公司的「全球趨勢」調查堪稱是同類中最大型的一種。十分之六的受調查者認同「這些天來我經常看著屏幕」的說法。澳洲人在這方面尤為突出,十分之七的人認同這一說法,此比例居世界第三位。

同時,十分之六的澳洲人認為科技對解決未來問題非常重要,近十分之七的人說「無法想像沒有互聯網的生活」。

調查還發現,人們愈益感到伴隨著科技、信息和選擇而來的各種重壓。

約55%的澳洲人說自己嚮往更簡單的生活,67%的澳洲人認為「在舊時代需要面對的問題少一些的時候」更幸福。

與世界其它國家相比,澳洲人還是比較快樂的一族。69%的澳洲人說自己對生活滿意,這比全球平均值63%要高一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