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埃德蒙頓淘金節開幕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訊】7月18日上午,加拿大埃德蒙頓淘金節大遊行盛裝開始,標誌著2014年淘金節正式拉開序幕。

上午十點,遊行正式開始。100多支各具特色、風格迥異的遊行隊伍圍繞市中心行走一圈,歷時2小時,現場觀衆近20萬。

今年的遊行大帥是獲得紀念杯(Memorial Cup)和埃德查諾韋思杯(Ed Chynoweth Cup)雙料冠軍的埃德蒙頓石油國王少年冰球隊(Edmonton Oil Kings),榮譽大帥是恰逢建軍100週年的帕特里夏公主步兵團(PPCLI)。

加拿大阿爾伯達省法輪功學員參加了本次遊行。精心裝飾的金黃色巨大法船上,法輪功學員平靜祥和的展示著功法,向觀衆傳遞著宇宙真、善、忍特性和來自東方古老的修煉方法—法輪大法。優美的綵綢舞、威風八面的的唐鼓陣的旌旗陣、亮麗的色彩和學員們發自內心的微笑令現場觀衆賞心悅目。

埃德蒙頓淘金節最早可以追溯到1879年。1903年第一次大遊行登場,官方名稱爲克朗代剋日(Klondike Days),克朗代克(Klondike)是加拿大育空地區一條河流的名字,它是一個多世紀前北美淘金潮的象徵。

爲紀念當年祖先充滿血淚的黃金之路,埃德蒙頓每年7月下旬都舉辦爲期十天的慶祝活動,包括遊行、表演、娛樂、音樂、焰火、美食等,每年都會吸引近百萬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