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17墜機 救援人員搜尋現場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訊】烏克蘭總統證實,馬航一架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波音777客機MH17,於7月17號星期四,在烏克蘭高空遭一枚導彈擊落,墜毀在烏克蘭東部的多列市,機上約283名乘客和15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目前當地救援人員已在現場展開搜尋,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的一支調查小組,也正趕赴現場。

截至星期五下午,救援人員在墜機地點尋獲181具遺體。

有目擊者表示,客機殘骸散落範圍,在直徑大約18公里範圍內,現場血腥恐怖,慘不忍睹。

最先趕到現場搜尋的救援人員,主要是當地政府工作人員和附近一座煤礦的志願工人。他們正在集中蒐集和確認屍體。

另外,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派出的一支大約由30人組成的事實調查小組,也趕往現場,該組織發言人波茨爾基維(Michael Bociurkiw)表示,他們路上看到在一片向日葵田野上,散落著飛機殘骸和支離破碎的肢體。

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發言人波茨爾基維Michael Bociurkiw:「我們必須快速工作,為了保護周邊現場、保持屍體狀況、安息死去的靈魂、保護飛機殘骸、以及黑匣子安全等因素。我們將在今晚做出一份報告,協助高層官員決定下一步行動。」

由於客機墜落地點在烏克蘭東部武裝衝突地區,給搜尋工作和調查空難事故帶來很大的難度。

根據馬航信息,這架航班乘客來自10個以上的國家和地區,包括荷蘭、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印尼、英國、德國、比利時、菲律賓、加拿大等國家。

這是馬航繼今年3月載有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的MH370航班神秘失蹤以來,發生的第二起嚴重空難事故。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