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風「威馬遜」重創海南島 數人死傷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訊】超強颱風威馬遜」」18號15時30分從中國海南文昌市翁田鎮沿海登陸,橫掃海南島,重創當地房屋、農漁業和基礎設施,翁田鎮目前斷水斷電成為孤島,傳出一人死亡。另外,颱風還造成深圳羅湖人才市場房檐坍塌,導致3人死亡、12人受傷。

威馬遜」重創海南電網和交通,18號海口、文昌都停電,晚上7時30分,「威馬遜」在湛江徐聞縣龍塘鎮沿海地區再次登陸,全縣停電。地方當局通報,翁田鎮約有5000間農村瓦房坍塌,一名60歲男子,被倒塌的房屋砸死。

19號上午,翁田鎮電話不通,記者連絡上翁田鎮在外地的民眾,得知當地災情十分慘重。

翁田鎮雲先生:「家裏跑過來這裡,全部都沒用了,路上那個樹倒了太多,還沒清理,水趕不下去,斷電斷水,(房屋)倒的很多倒的很多,聽說一個人被打到,死亡。」

翁田鎮陳先生:「水肯定沒那麼快退,房子倒很多,全部吹垮掉了,這裏特別魚塘的房子全部吹掉了,人全部撤離掉了。」

18號上午11點多,深圳羅湖人才市場因颱風導致招牌和房檐坍塌,導致3人死亡、12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較重。

深圳羅湖人才市場客服管小姐:「颱風的時候颳大風,工商銀行那個招牌掉下來了嘛,樓下可以躲雨的水泥板突出來的那一部分磚塌下來了嘛,有傷亡。」

據報導,「威馬遜」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7級(60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10百帕,這兩項數據都刷新了颱風史上的記錄,連續在菲律賓、海南、廣東和廣西4地登陸,也是歷史少見。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