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崗基地開放參觀 大批民眾湧入車陣綿延

【新唐人2014年7月19日訊】空軍清泉崗基地今日(7/19)開放參觀,估計吸引數萬民眾湧入觀賞戰機表演,導致大雅、神岡跟沙鹿周邊道路大塞車,車陣長達8公里,有些遊客只能窩在車上看戰機呼嘯飛過。

為慶祝空軍八一四勝利77週年暨103年國防知性之旅,清泉崗營區開放參觀,民眾必須攜帶身分證、駕照或健保卡等文件並接受安全檢查後,即可入營參觀。大雅跟神岡居民知道每次活動都會大塞車,騎機車在車陣中穿梭,但多數民眾開車前往,從中清路、神清路成了停車場,從大雅跟神岡市區就大塞車,嚴重影響當地交通。

軍聞社報導,上午活動首先由5架IDF經國號戰機編隊衝場,為活動揭開序幕,接著由東山高中啦啦隊與陸軍特戰官兵格鬥戰技操演,為活動暖場;隨後,由空軍樂儀隊擔綱演出,在樂隊官兵演奏下,儀隊官兵出神入化的操槍槍法與整齊隊型變化,展現絕佳默契,現場民眾均報以熱烈掌聲。

除動態戰機性能操演外,在基地的停機坪也展示包括IDF戰機、F-16戰機、幻象2000戰機、C-130H運輸機、F-5E戰機’、T-34教練機、AT-3教練機、EC-225型救護直升機、海軍S-70C、陸軍AH-64E直升機,與空軍防空武器、陸軍各式武器裝備,不少民眾是第一次近距離看到武器裝備,相當興奮,紛紛拿起相機拍照留念,場面相當熱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