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標誌性龍飾街燈將換新顏

溫哥華唐人街,華麗的龍飾街燈已經有二十幾年的歷史了。最近溫哥華華埠商會正在籌款,希望對這些街燈進行翻新。請看報導。

金龍懸掛著紅色的燈籠,這些極富創意的街燈告訴人們現在進入了唐人街的範圍。
溫哥華華埠商會主管林華澤:經過二十幾年這些路燈的燈泡已經老舊,如果改成LED的燈就會亮很多。
  
商會希望能夠更換功能更強和更亮的燈泡。但唐人街總共有336盞路燈,全部的更換費用大約60萬元。
溫哥華華埠商會主管林華澤:市政府補一部分出來,我們籌一部分出來。希望能夠盡快運行這件事。

整個翻新工程包括,對燈飾進行噴砂處理,然後噴塗新漆,更換新的燈罩和燈泡。
溫哥華華埠商會主管Henry Tom:如果一切順利,我想我們最早可以在11月開始,整個工期大約需要6個月。

在華埠廣場的街角,可以看到幾盞不同風格的經過翻新的街燈。商會希望藉此徵求社區的意見。
溫哥華華埠商會主管Henry Tom:我們將徵求社區的意見,以決定選擇哪一種風格的燈。

唐人街的特色街燈來自30年前市政府的舊城改造計劃。如今它已成為華埠社區的一個文化標籤。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