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山鯨魚慶典 喚起對鯨魚的記憶

【新唐人2014年07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354)和大海比鄰而居的韓國蔚山人,自古就以捕鯨而聞名,1986年捕鯨被禁止後,人們每年都舉行鯨魚慶典。這個慶典是以鯨魚為主題,展示多種多樣的好看好玩的東西。我們一起到蔚山去看看。

光滑的流線型身軀,質樸的面龐!鯨魚是海洋生物中一種很獨特的生物,給人類帶來無數的遐想和憧憬。

古時候捕鯨曾非常盛行。

韓國南部城市蔚山,就曾以捕鯨而繁盛一時。

1986年捕鯨被禁後,村民懷念往昔的歲月,而自發的開始舉行這一慶典。

今年的7月3日,「鯨魚慶典」一如既往地在蔚山拉開了帷幕。

蔚山南區廳長Dong wook Seo:「這個由當地民眾自發舉行的鯨魚慶典,今年已經是第20屆了。真是讓人感慨無量啊。」

在開幕式上演出了以事前部族生活為背景的音樂劇。

蔚山鯨魚慶典文化財團常任理事崔洛銀:「為了吸引大眾的關註,我們以鯨魚為主題推出了很多好吃好看的東西。尤其是鯨魚大王遊行,這是一個以鯨魚為主題的街頭遊行活動。此外,這裏還有可以體驗原始人生活的體驗村。」

在蔚山有內容豐富多彩的鯨魚博物館和體驗活動館。在這裏還有韓國國寶- 盤龜臺巖刻畫等待著遊客的到來。

盤龜臺巖刻畫描繪了6∼7千年前,在這一地區生活的原始人的狩獵和捕鯨生活。

文化解說員徐英愛:「值得矚目的是,一共有4幅畫,船圖還有被射中的鯨魚圖,把捕獲的鯨魚拖上岸的刻畫,還有肢解鯨魚的刻畫。一共有這麽4幅畫。由此我們可以知道,韓國人從6∼7千年前就已經開始捕鯨了。」

公司職員崔鍾燦:「我小時以為,人們偶然地在這裏捕到了鯨魚。成年以後,看到了韓國國寶盤龜臺巖刻畫後才知道,原來我們的先祖從很早之前,就已經開始在蔚山海域捕鯨了,真讓人震驚。」

現在這裏不再是捕鯨的地方,而是以鯨魚為主題村民和遊客共同歡樂的地方。

韓國唯一的鯨魚旅遊區- 蔚山,明年它又將以甚麽樣的面貌迎接遊客的到來呢,真是讓人好期待。

新唐人記者姜汶慶、羅鏡琳韓國蔚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