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樓坍塌3死12傷 一對石獅救5人性命

【新唐人2014年7月20日訊】近日,深圳羅湖區寶安北路國際商品交易大廈一樓水泥挑檐發生局部垮塌,傷及檐下部分避雨人員。當地官方微博發文聲稱,事故造成3死12傷。據介紹,坍塌現場有兩隻「石獅子」剛好頂住了塌下来的水泥板,5人幸運躲過一劫。

大陸媒體報導,7月18日11時45分許,位於深圳羅湖區寶安北路2039號的一棟7層高的大樓發生坍塌,一樓招牌是工商銀行,4樓是「羅湖人才市場」。坍塌的是二樓的鋼筋水泥結構的擋雨篷,事故中全部折斷砸到地面。

事发现场附近的一家士多店的老闆介紹,當時正在下雨,門口5米處是一個公交車站台,由於太擠了,有幾個人跑到大樓門外的走廊避雨,也有部分人正在從一樓大堂進出,突然聽到一聲巨響,眼前已是一片廢墟。

開始一兩分鐘,廢墟下不斷傳出慘叫聲音,慢慢就平靜了。

不久,一名30多歲男子的屍體被救援人員挖了出來,經醫生檢查,確認該男子已無生命跡象。隨後,一名20多歲的男子被抬出,男子呈半昏迷狀態被送往醫院搶救。

據報導,消防員接警後到場後半個小時就救出了5男2女,其中一名男子已沒有生命氣息。直到當天下午13時17分才救出第8名生還者。

消防人員介紹,坍塌現場南面是工商銀行的大門口,相隔五六米左右的兩隻「石獅子」剛好頂住了塌下的水泥板。消防員破拆打開救援通道后,從這裏抬出了5名幸存者。

北面水泥板撞到地面后折斷成兩半,形成一個「V」字形,直到下午14時30分和15時20分,才分別救出第9和第10人,但两人均已死亡。

18日傍晚18時許,羅湖區委宣傳部在其官方微博「@時尚羅湖」發文稱,至18日18時許,事故造成3死12傷,其中9人留院觀察,3人傷勢較重住院治療,生命體征穩定。

涉事大廈4樓的物管處李姓經理告訴羊城晚報記者,16日物管人員就發現在工商銀行外的挑檐處有裂縫,「有漏水,工行也發現了」。沒想到18日還是發生了整體垮塌。

據介紹,事故原因為是擋雨篷支座部分鋼筋有鏽蝕,暴雨時鋼筋發生破壞導致一樓挑檐局部垮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