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剖腹產 疑手術刀傷到胎兒身亡

【新唐人2014年7月20日訊】英國一名懷孕8個多月的女子進行剖腹產手術,疑醫師的手術刀傷到胎兒的頭骨,造成胎兒大量出血,搶救無效死亡。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去年7月38歲的史密斯出現早產現象,緊急送到諾丁罕市立醫院進行剖腹產手術,沒想到醫生用手術刀剖開子宮取出男嬰時,發現男嬰頭部大量出血,緊急搶救3個小時後,宣告男嬰死亡。

負責驗屍的醫師表示,造成大出血的原因是男嬰顳骨後端的傷口,因為嬰兒頭骨間有柔軟接縫組織,手術刀很容易在嬰兒頭上造成傷口。

上周四,史密斯在調查聽證會痛斥,並表示要追究醫生的責任,因為他的失誤,她的兒子失去了生命,並強調:「我永遠不原諒他們。」

院方卻不承認這是醫院的責任,表示手術由資深醫療小組進行,男嬰死於罕見併發症,並非醫生的責任。

目前男嬰父母正決定是否採取進一步的法律行動,為枉死的兒子討一個公道。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