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愛滋病協會證實6專家MH17遇難

【新唐人2014年7月20日訊】國際愛滋病協會(IAS)於週六下午在澳洲墨爾本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在馬航MH17墜毀事件中喪生的會議代表的名單。該協會會長弗朗索瓦絲•巴爾 – 西諾西(Francoise Barre-Sinoussi)證實,直至目前得到的信息,至少有6名前來參加2014國際愛滋病會議的代表在馬航MH17墜毀事件中喪生。

巴爾 – 西諾西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了6名遇難者的名單,其中包括國際愛滋病協會前會長普•朗格(Joep Lange)。

被確認的名單是:

1. 皮姆-德•奎耶(Pim de Kuijer),愛滋病基金會。
2. 普•朗格(Joep Lange),阿姆斯特丹醫學和科學主任,阿姆斯特丹大學的全球健康和發展教授。
3. 露西•范-曼斯(Lucie van Mens),支持女性健康公司董事長
4. 馬丁•德-舒特(Martine de Schutter),愛滋病基金會項目經理
5. 格倫•托馬斯(Glenn Thomas),世界衛生組織
6. 傑奎琳•范-通格倫(Jacqueline van Tongeren),阿姆斯特丹國際衛生研究與發展協會

巴爾 – 西諾西說,「我們所遭受的損失是難以理解或表達的」 。她說,國際愛滋病協會前會長、荷蘭愛滋病研究員普•朗格與他的妻子、合作者傑奎琳•范通格倫一同乘坐馬航MH17來澳洲參加20屆國際愛滋病會議。

她表示,MH17客機的被擊落,使全世界失去了一位愛滋病毒和愛滋病研究領域的巨人。這是該領域和愛滋病群體的巨大損失。他在防治愛滋病毒方面是一個有重要貢獻的人,一個極為重要的人物。他是一名醫生,一名科學家,也是一個多才多藝的愛好藝術、文學和書籍的人

她說,第20屆國際愛滋病會議將如期在週日召開,屆時將為與會者提供悼念冊,紀念和緬懷那些在墜機事件中遇難的代表。

國際愛滋病協會執行董事歐文•瑞恩(Owen Ryan)說:「我們的同事之所以踏上旅途,是因為他們希望消除愛滋病的奉獻精神」, 「在我們開始週日的會議時,我們將履行對他們的承諾,並讓他們活在我們的心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