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國際自由車賽 逾百國際菁英齊競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0日訊】【亞太晚間新聞】第一屆新竹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日前在新竹開幕。這是台灣首次申辦國際自由車總會奧運級場地賽,吸引12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高手來台競輪,為2016里約奧運爭取積分。

台灣首次舉辦國際自由車比賽,吸引國外許多選手參與,賽程當中,競輪是最刺激的項目之一,參賽選手在摩托車帶領下完成一定圈數之後,在距離終點前600至700米進行終點衝刺的比賽,輸贏都決定在最後圈數,選手的爆發力與耐力一次釋放。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 李開志:「競輪是看速度的衝刺,所以自由車的場地項目有個人追逐賽、個人計時賽,還有爭先賽,還有團隊競速賽、競輪賽,領先計分賽,每一個項目都是很精彩。」

這次經典賽等級高過亞洲盃,可累積2016里約奧運積分,來自美國、西班牙以及烏茲別克等12國120位菁英車手,以及台灣所有的自由車頂尖好手都參與角逐。曾經也是自由車國手的新竹市長許明財,希望大家能一起參與來加油打氣。

新竹市長許明財:「這次經典賽,還包括了2016積分的部分,所以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國際賽事,我們歡迎來自全國各地,全世界各地的選手,跟觀眾朋友來給我們新竹,給他們加油幫他們打氣,讓他們可以創造更好的成績。」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 李開志:「美國的美洲冠軍,還有西班牙的歐洲冠軍,他們都遠從歐洲、美洲到台灣,就是要爭取這個奧運的資格,可見這個賽事的魅力。」

5 4 3 2 1 ,用全身的力量踩下車踏板,車輪與空氣發出令人熱血的摩擦聲,包含競輪、計時賽,還有最精彩的全能賽等八項賽程將持續至21日,喜歡競速的民眾可以趁著假日,來欣賞這難得一見的國際賽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