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上海空中管制抓郭伯雄 兩網民被捕

【新唐人2014年7月21日訊】 近日中國網路上瘋傳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欲化妝成女性使用假護照出逃,在海關被攔截,造成上海大面積航班延誤或取消。7月20日,大陸警方分別在北京和海南拘捕兩名網民,聲稱他們涉嫌在網上編造「上海空中管製為抓人」的謠言。

連日來,網路瘋傳,中共針對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同級別的另一隻軍中大老虎郭伯雄已收網。

7月14日中午至傍晚,超過100趟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延誤或取消。據報,航空公司工作人員稱南京軍區採取空中管製而導致航班取消或延誤。

7月15日,有中國網友在微博和推特分別曝料說,上海航班取消據稱是因為郭伯雄化妝成女性慾出逃失敗。

還有網友在微博帖文說:「某國高級將領化妝女性使用假護照出逃已被海關攔截其級別與不薄相當。知猜不亂講,他是大人物。該網友還在微博中還附上一張惡搞郭伯雄戴假髮的照片。」

除網友曝光郭伯雄出逃化妝未果的消息外,還有海外網友「樵夫」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郭伯雄是了解到習近平王岐山要對他採取控制措施之後準備溜之大吉的。如果郭伯雄成功化妝出逃,將會產生極其巨大的社會政治影響,絕對不亞於王立軍逃到美國領事館。

7月20日,喉舌新華網​​引述中共公安部門消息稱,隨著中共反腐敗鬥爭的深入,近期有個別網民蓄意編造一些混淆視聽謠言。經查7月15日,北京馬姓網民、海南裴網民先後在新浪微博編造發布:對XXX實施抓捕;北京到上海上空已經軍事管制;上海進出港航班全面延誤,是因為在抓某人等。

警方根據舉報,對兩名在網上編造、傳播「謠言」的網民作刑事拘留,並對37名編造、傳播相關謠言的網民作治安處罰和教育訓誡。

「謠言」往往變成「遙遙領先的預言」

7月17日晚間,中共「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也曾通過新華網發聲,對31家網站給予關閉整改處罰。

時政評論員黃金秋指出,比如說最近傳說的郭伯雄要出逃導致京滬航班延誤,以及曾慶紅、宋祖英被抓,賈慶林在內蒙被控制等等消息。都是因為政府公開性、透明性不夠,網民得不到各種信息,所以才互相傳播。

黃金秋表示,網路上流傳的很多信息,雖然被中共當局說成是「謠言」,但是這些所謂的「謠言」最後往往都變成了「遙遙領先的預言」。

黃金秋:「從最開始王立軍出逃成都美國領事館,到後來薄熙來的事情,包括他老婆殺害英國人的事情,包括後來周永康政變的事情,現在看起來都是一步一步的被證實,包括那麼多官員的​​貪腐,最開始都是作為謠言。最終被查處之後,證實了這些所謂的謠言最後都是真實的。」

黃金秋指出,有些事情總是捂著蓋著,那麼網民從不同渠道得到消息,也會互相印證,最後變成了一種變相的輿論監督,又被當局作為「謠言」打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