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爆鼠疫封城9天 警穿防護衣執勤

【新唐人2014年7月21日訊】中國甘肅酒泉玉門市日前爆發鼠疫,1名王姓男子死亡,151人被隔離,據報導,當地還設置了疫情隔離區,「封城」9日。近日,網路傳出多張警察身穿防護衣物,在隔離區外執勤的照片,顯得氣氛緊張。

甘肅酒泉市當局7月15日通報,這名王姓男子7月13日在野外發現旱獺死屍,遂帶回家剁碎餵狗。當晚王開始發燒,至15日病情加重,送院搶救後不治,經檢驗證實死於肺鼠疫。

為防疫情擴散,當地自上15日即隔離151名與王有密切接觸的民眾,並在王曾居住經過的玉門市老市區、赤金鎮等設置疫情隔離區,「封城」9日實施區域隔離,連高速公路赤金收費站也要暫時封閉。

近日,網路更傳出多張警察身穿防護衣物,在隔離區外執勤的照片,顯得氣氛緊張。

鼠疫是中國甲類傳染病之一,是由鼠疫桿菌引起的烈性傳染病。鼠疫通常在老鼠、旱獺等野生動物間流行,但人通過接觸帶鼠疫菌的動物等途徑,均有可能感染鼠疫。

鼠疫的潛伏期一般為9日,被隔離人士若在9天內沒有出現任何徵狀,即可結束隔離。如果病後救治不及時,兩至三天就會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