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2重大空難 馬航或將宣布破產

【新唐人2014年7月21日訊】來自馬來西亞的消息表示,歷經MH370和MH17兩起2014年全球最重大的空難,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或許將很快宣布破產

今年連續的兩起重大空難,已經讓連續三年虧損運營的馬航遭到致命性打擊。如今,在MH17空難發生後,馬航的部分飛行員、空乘人員已經拒絕飛行,馬航正在經歷其歷史上最艱難的時刻。

MH17航班帶走183名乘客、15名機組人員;MH370帶走227名乘客、12名機組人員,連接兩起空難,已經讓馬航連損失27名機組人員,馬來西亞全國空服員工工會主席評價:「史上沒有任何航空公司的職員有此經歷。」歷經27名同事離去的馬航員工,部分人拒絕再次飛行的心情可以理解。

此外,早在2個月前,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就表示,歷經三年連續虧損和MH370空難事件,「要拯救財務狀況不斷惡化的馬航,或許為時已晚。」

世界航空史上因空難而申請破產保護的航空公司、飛機製造企業並不罕見,空難後,人們普遍對該航空公司失去信任。甚至在911事件中,有兩架飛機被恐怖分子劫持的美聯航,儘管飛行安全記錄良好,但仍然在第二年申請破產保護。

7月17日,馬航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在烏克蘭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之間的色赫傑爾斯克鎮上空墜毀,已經確認是遭導彈擊中。機上298人全部罹難,他們分別是193名荷蘭人(含一名同時持有美國國籍者)、43名馬來西亞人(包括15名機組人員)、27名澳大利亞人、12名印度尼西亞人、10名英國人(含一名同時持有南非國籍者)、4名德國人、4名比利時人、3名菲律賓人、1名加拿大人和1名新西蘭人。

3月8日晨7時24分,馬來西亞航空發出通報:當天0時41分,從吉隆坡起飛,飛往北京的MH370航班,在凌晨2時40分失蹤至今。機上共有239人,其中包括152名中國大陸人、1名台灣人和1名香港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