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有關MH17的奇葩陰謀論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訊】人類總是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像,這些想像有的基於部分事實,有的不著邊際。有關MH17航班的陰謀論有的完全超出正常人的想像,正可謂匪夷所思。

在英文熱門論壇Reddit上,有專門的陰謀論專區,在這裡的網友,通常都愛猜想一些無釐頭的東西。有外媒專門就網友的觀點整理如下:

1. 第三次世界大戰論

一個世界強國製造了MH17客運航班墜毀,為了是給其發動戰爭找到藉口。這裡的強國在陰謀家的眼中,有可能是俄羅斯,也有可能是美國,也有可能是某個歐洲國家,還有可能是某個亞洲國家。

至於這個強國要發動的戰爭,有的說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有的說北約武力制止俄羅斯,還有的是挑起俄烏戰爭,趁機通過戰爭獲取其利益。

2. 分散世界注意力

有人認為MH17是轉移全球視線的一種陰謀,當然希望被轉移的目標有很多,包括目前激烈的巴以衝突等。

3. 為了艾滋病真相行惡

數名艾滋病防治專家在飛機上,其中多位關注艾滋病的人為起源,這一消息讓部分幻想家認為,MH17被擊落,原因是有人想因此殺害艾滋病專家,以掩蓋某種事實。

一名網友甚至舉例說,16年前為艾滋病人辯護的世衛官員喬納森就是死於墜機事件。不過這一猜測很快被其他網友推翻,因為那次飛機失事的最終調查結果為:電火花點燃了飛機上的易燃材料,導致飛機燃燒、爆炸、墜毀。

4. 俄羅斯官方:烏克蘭要謀殺普京

俄羅斯官媒也是一個陰謀論製造者,他們不斷的釋出消息,讓人們相信飛機是烏克蘭軍隊擊落的,甚至不惜搬出普京,說烏克蘭是要謀殺普京。

不過俄羅斯仍然有一定的言論自由,一家俄羅斯電視台報導說,自烏克蘭東部發生衝突,普京的專機從沒有經過那裡的空域。MH17慘案發生時,普京的專機正從巴西飛回莫斯科,跟出事空域毫無關係。

5. 飛機是自殺

有一位網友大膽猜測,飛機是某個組織唯恐天下不亂,製造了這起墜機事故。他們故意控制飛機爆炸、墜毀的地點在烏克蘭衝突地區,這樣可以讓世界上各個國家的當局盡情的猜測到底是怎麼回事兒。

不過有爆炸方面的專家根據現場被無意中拍到的各種錄像進行分析,已經可以認定,飛機是被導彈擊中後,墜地爆炸的。

6. 航班沒起飛

這種猜測是最無聊的,但卻有人認為這是事實。每架飛機在起飛後,它的飛行軌跡都會受到雷達等各種監控設備的監控,尤其是在歐洲發達的空中防禦地區,一架飛機是無法遁形飛行的。

7. MH17是MH370

有網友猜測MH370被秘密劫持,這次他們再次劫持了MH17,是在烏克蘭東部上空,換掉了飛機,同時炸毀飛機以毀滅證據。

不過這種猜測得不到沒有任何證據支持,目前MH370的最終終結地被認為是在印度洋。

8. 「光照派」秘密組織所為

有人猜測,世界上活躍著某個隱藏的組織叫「光照派」,他們趁波音777航班的飛行17年紀念日,製造了這個事端,為的是秘密操控全世界。

不過,所有這些猜測都可以說是臆想的產物,沒有任何的事實、理論依據,也無法找到任何的證據。

7月17日,馬航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在烏克蘭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之間的色赫傑爾斯克鎮上空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