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B型肝炎多發 宜早做檢查

【新唐人2014年07月22日訊】在美國亞裔人群是B型肝炎高危人群,但是亞裔往往不願去做檢查和接受治療。讓我們了解一下B型肝炎在亞裔美國社區的過去,以及對未來的影響。

首先我們看看過去美國亞裔B型肝炎的情況。攜帶B肝病原的亞裔美國人有一百萬,遠遠高於任何其他種族群體。B肝可通過安全有效的疫苗得以預防, 在美國已使用了30多年。可是對於慢性感染者,B型肝炎能嚴重影響肝臟,引發炎症、肝硬化,甚至是肝癌。

過去,亞裔人群對B型肝炎了解甚少,在2007年之前的文獻中,研究表明,很多亞裔美國人沒有做B型肝炎篩檢,因為他們對此知之甚少。

現在,在亞裔人群中加強了B型肝炎知識普及。通過電視、報紙、廣播和網絡媒體的介紹,越來越多的亞裔美國人開始做B型肝炎檢查和接受治療。

在過去,亞裔社區忽視做B型肝炎檢查和接受治療,是因為對這種疾病有所誤解。 很多誤解是來美國的亞裔第一代移民造成的,感染B型肝炎被認為是由於不良行為引起的。

現在,很多教育資源可以讓人們解除在亞裔社區存在的這些誤解。在HepBsmart.com 網站,特別開設了一個「事實還是誤解」的宣導測驗網頁,讓人們把關於B型肝炎的事實與誤解分清。

新的鼓勵做B型肝炎篩檢的努力也開始了,一個由政府任命的獨立專家委員會——美國預防工作小組,近期在指導文件中,也建議在亞洲或其他B型肝炎高發國家出生的人做篩檢。一旦獲得通過,這些建議將要求大部分醫療保險公司及紅藍卡(Medicare)承擔B型肝炎篩檢的全部費用,甚至擴展到白卡(Medicaid)。這個新的美國預防工作小組的建議與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的原則是一致的。美國疾病防治中心也建議所有在亞洲國家出生的人做B型肝炎篩檢。

回顧亞裔美國社區對B型肝炎預防的各種障礙,明顯可以看到現在獲得的進展。可是,在亞裔美國社區預防B型肝炎仍然是任重道遠。

2/3患有B型肝炎的亞裔美國人不知道自己已經被感染。B型肝炎常常被稱作「隱形」疾病,因為患者不一定有明顯的症狀。

早期發現對B型肝炎的治療至關重要,治療可以防止B型肝炎給肝臟造成進一步傷害,而如果沒有接受治療,有四分之一的患者會死於B型肝炎引發的疾病。

看來,如果您還沒有做過B型肝炎篩檢,那麼一定要去找醫生做檢查。如果您已經做過篩檢,那麼也要告訴您身邊的親朋好友,去做B型肝炎檢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