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不滿張德江偏聽 堅拒篩選

【新唐人2014年07月22日訊】8月底,中共人大常委會將決定香港特區政改框架,上週六,由江澤民一手提拔的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突然南下,一連三天,接見香港政商界人士,向外界釋放,所謂的北京對政改的立場,對此,香港泛民派強調,拒絕有篩選的政改方案。

身兼港澳協調小組組長的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藉建制派政黨及人士向港人放風,重申特首人選必須愛國愛港,不接受公民提名,暗示港人要妥協接受人大決議的方案。泛民議員不滿張不約見民主派人士。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這個很明顯是偏聽,也是委員長他負責港澳事務,我覺得他在工作上是失職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這兩天北京透過它的權力代理人不斷遊說香港人,2017即使是愛國愛港有篩選的普選,大家先接受,這是天大的謊話。」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家洛:「我們追求的是一個真的普選,不是扭曲的,北京可以控制到結果。大家棄掉幻想,準備佔中罷了。」

梁國雄議員帶同道具諷刺張德江給港人鳥籠民主。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張牙舞爪、德才不濟、江河日下、無中生有、恥寡鮮廉。」

他將當場將鳥籠打爛,取出寫著「和平佔中、普選特首」的字條,表明港人的訴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