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7月22日訊】7月21日全球看中國

法國《世界報》
中國供應商 賣過期肉品給麥當勞、肯德基

根據媒體披露,上海福喜食品公司涉嫌將過期、變質的肉品重新包裝後,賣給中國的麥當勞、肯德基等快餐連鎖店,引發各界震驚。麥當勞和肯德基也立即出面向消費者道歉,並宣佈已經停止採購福喜公司的肉品。

英國《衛報》
中共對馬航災難噤聲

國際社會一致譴責俄羅斯在馬航悲劇背後的幫兇角色,中共當局卻對俄羅斯不發一語,報導相當低調。專家指出,中共與俄羅斯長期以來始終在重大事件上互相幫忙且利用,特別是在國際爭端問題上更是如此。但是,當中俄雙方越透過這種手段相互取暖,他們在國際社會上就越被孤立疏遠。

美國《國際商業時報》
中國上網人口增長放緩

根據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國新增的上網人口只有1440萬人,是過去8年來增長最低的記錄。特別是在鄉村地區,網絡普及速度仍然相當緩慢,估計仍有4億5000萬人從沒接觸過網絡。目前美國的網絡普及率已經達到87%,而中國則只有46.9%。

德國《時代週報》
中國以債打債

目前在中國,向銀行借貸相當困難,因為銀行大多數仍存在巨大的債務問題。根據國際金融專家推算,中國的債務總額至少已經達到GDP的220%,在新興國家中排名最高﹔而且,債務的增長速度非常快速,過去6年來,中國債務增長幅度超過60%,很有可能引發財政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