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求官員不作西方價值觀「應聲蟲」 惡評如潮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中共中組部日前印發文件,警告官員不要在西方憲政民主、普世價值等言論鼓雜訊中迷失,成為西方道德價值觀的「應聲蟲」。新華社20日報導後,網民反應如潮,不少網友嘲諷說,中共本身就是西來「馬恩列斯」的應聲蟲,與正常價值觀格格不入、如今搖搖欲墜的中共百年來給中國帶來的只有無盡的禍害。

中共中央組織部7月20日印發《關於在幹部教育培訓中加強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的通知》。通知要求中共官員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防止在西方憲政民主、普世價值、公民社會等價值觀的「鼓噪」下「迷失方向」,「成為西方道德價值的應聲蟲」。

「不做西方道德價值應聲蟲」的報道一出,就引髮網民熱議,有網友直接將其稱為奇葩文章。

網友「觀影手記」在微博說:「東方台突襲美國快餐,中組部討伐西方道德。真的只是巧合。老外的精神糧食和物質糧食都是有毒的!馬恩列斯除外……」

據德國之聲報導,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表示,如果說中國受西方影響,那麼最大的影響就是馬列主義。胡星斗說:「儘管它是西方的一個支流,而且是一個被西方拋棄的支流。可以說,它把中國人民害慘了。不僅是幾千萬人死亡的問題,而且未來中國的前途在什麼地方,我們至今仍在彷徨。」

RoaringHill: 馬克思列寧主義可是不折不扣從西方來的!我們已經做了近百年的應聲蟲和跟屁蟲!

我是第一爛人:中組部說防止幹部成為西方道德價值應聲蟲,那麼,什麼是西方道德價值呢?我的理解就是全世界正常人應該遵守的道德價值。而中組部要求幹部的道德價值是黨員的道德價值,與正常人的道德價值不是一回事。

吳稼祥V:難道包二奶,耍裸官,貪污受賄,買官賣官,指鹿為馬,栽贓邀功,拉幫結派,等等,都是西方道德?

多家外媒表示,通知下發是中共加強在意識形態領域的管控。中共近來反覆批判西方「憲政民主」、「普世價值」、「公民社會」等思潮。

德國之聲的報導表示,中國社科院今年6月被批評「每逢敏感時期,進行不法的勾連活動」、「接受境外勢力點對點的滲透」等。社科院隨後表態將政治紀律作為首要考核因素,嚴格實行「政治責任考核一票否決制」。

法廣中文網的報導說,去年,有關高校禁談「新聞自由」、「憲政」、「公民社會」、「人權」等觀念的「七不講」傳到民間後,讓外界大失所望,這次中組部的說法「更上一層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