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慶林景點現身 被抓傳聞黑箱撲朔迷離

【新唐人2014年07月22日訊】中國大陸的資深媒體人程淩虛,7月11號,曾在社交媒體上發佈消息稱,前中共政協主席賈慶林被帶走、在異地關押,這一消息,引起海內外關注,事隔5天後,網上流出賈慶林外出照片,被普遍認為,闢謠意味濃厚。那麼,他究竟已成為繼周永康之後,另一個被整肅的對象,還是背後另有深意?我們來看記者的報導。

大陸享房網總裁、資深記者程凌虛7月11號發佈微博稱,「據百分之百準確的消息,前政協主席賈慶林,被38軍某部出動500多人帶走,異地關押在呼和浩特某監獄。」

這條微博不久後就被刪除,外媒也報導,中共中宣部隨即下令刪除所有與賈慶林相關的網路消息。

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韓連潮:「提到賈慶林是被38軍帶走,我覺得就比較詭異,因為雙規也好、司法審訊也好,從來都沒有通過軍隊來進行,這不像他們一個正常的做法。」

5天後,多家大陸媒體轉發消息稱,一位名叫「吳洪波」的網民發佈微博,自稱在河北秦皇島長壽山景區,偶遇賈慶林,並上傳了數張照片為證。

但記者21號下午查詢了多個名為吳洪波的微博,均未發現相關照片和內容,目前尚不清楚照片是否是被刪除,但這一發、一刪、一露面,讓觀察人士認為,頗為離奇。

韓連潮:「中共是制度性腐敗,這些官員大部分都是涉嫌貪腐,所以不是說貪不貪的問題,而是查不查的問題,就是甚麼時候查誰,這是有選擇的。」

賈慶林曾長期在福建省任職,在1999年廈門遠華走私案發後,賈慶林及其妻子林幼芳,獲得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庇護,得以順利脫身,賈慶林隨後更被提拔為北京市委書記,最後官至中共政治局常委。

雖然他被普遍視為江澤民的親信,但因其長期擔任政協主席,並不像周永康、徐才厚一般掌握實權,因此觀察家認為,在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即將召開,並可能討論對周永康案最終處置方案的前夕,多名前中共元老家族涉貪先後被曝光,或許另有深意。

文昭:「現在很難判斷這個消息是誰放出來的,其實完全有可能釋放消息(的),就是那些有事情正在被查的人,換句話說 很有可能就是周永康、江澤民他們這種勢力,目的是讓很多中共元老都感到,自己的家族面臨被反腐敗的可能,好讓這些人自動的站到江澤民這一邊來形成『統一戰線』來抵制反腐鬥爭。」

中共政治黑箱撲朔,高官被捕的消息真真假假,背後謎團,也只待時間解開。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