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MH17能震醒世界嗎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訊】馬航MH17墜機事件至今仍然謎團重重,華盛頓郵報發消息,希望這一事件能夠震醒所謂的「實用主義者」等。

報導表示,自烏克蘭發生親俄武裝在克里米亞半島製造事端以來,奧巴馬總統及其政府一直在推動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制裁,希望以此能夠遏制俄羅斯不斷擴大版圖的野心,保護包括烏克蘭、芬蘭、克魯吉亞等俄羅斯覬覦的國家。

然而,「實用主義者」對此並不完全認同,他們擔心制裁俄羅斯會造成歐洲各國天然氣供應的中斷,同時讓歐洲走出經濟大蕭條的步伐更加漫長,繼而影響到全球的經濟。

報導說,俄羅斯生產的導彈這一次襲擊了民航客機,導致298條生命如此逝去,難道不足以震醒那些「實用主義者」嗎?

瑞典外交部長在接受芬蘭時報採訪時呼籲俄羅斯:「停止宣傳的手段,結束對分離主義者(親俄武裝)的全線支持,接受烏克蘭是一個獨立的擁有主權的歐洲國家。」

報導認為,馬航MH17被親俄武裝擊落的事件,讓美國和歐洲的關係更加緊密,然而這一事件是否讓美國人更加團結呢?

國會兩黨議員總是為不同的問題持有不同的看法,其中包括外交政策。報導認為議員們似乎並不是因為對事件的看法,而是純粹是為了不妥協。馬航MH17飛機上298條生命流淌的鮮血或許可以震醒糊塗的議員們,不要再做糊塗事。

7月17日,馬航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在烏克蘭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之間的色赫傑爾斯克鎮上空墜毀,已經確認是遭山毛櫸導彈擊中。機上298人全部罹難,他們分別是193名荷蘭人(含一名同時持有美國國籍者)、43名馬來西亞人(包括15名機組人員)、27名澳大利亞人、12名印度尼西亞人、10名英國人(含一名同時持有南非國籍者)、4名德國人、4名比利時人、3名菲律賓人、1名加拿大人和1名新西蘭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