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加強防治乙肝宣導

【新唐人2014年07月22日訊】紐約市議會最近宣佈,這個星期為「紐約市乙型肝炎驚覺周」,將舉辦研討會和宣傳活動。請看報導。

紐約的華裔市議員陳倩雯、顧雅明,治療乙型肝炎的醫生,以及患者家人等參加了市府前的集會。黃維薇醫生介紹,紐約市有超過10萬乙肝感染病例,乙肝是無形殺手,多數患者沒有症狀,三分之二的人不知道自己被感染。

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乙肝項目主任黃維薇:「有乙型肝炎的每四個人會得肝硬化或是肝癌。病人有乙型肝炎,我們是想預防肝硬化或是肝癌,所以建議病人每六個月去檢查,然後抽血。乙型肝炎是很容易可以控制的。你經常看醫生或者抽血的話,就有控制的辦法。」

Sue Preziotti的父親就是因為沒有做檢查而不治身亡。

公關顧問Sue Preziotti:「他有肝癌的症狀,但是醫生誰都沒想到去查查他的肝臟,查乙型肝炎。」

市議會已有提案要求衛生局每年出臺乙肝和丙肝的報告。

市議員陳倩雯:「我們今年的經費預算也爭取了75萬的經費,給這些醫療的團體可以做多些教育的工作,做檢查和打針。」

這一週的宣傳活動,可在網站nychepbc.org/beware查詢。

新唐人記者遲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