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零死亡」新進展 10月全面降速

【新唐人2014年07月22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紐約市從2月份開始推出交通「零死亡」計劃,希望降低行人的車禍死亡率。近日,交通局公布了最新進展。來看報導。

紐約市的道路長達6千英里。現在,行駛在上面的車輛,都將減速。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零死亡」計劃。

華人市民林女士:「開車吧,車德很重要,為人有道德,開車也要有車德。」

想要降低車禍死亡率,車速就得先降下來。這是「零死亡」計劃最核心的部分。

從10月中旬開始,在一些沒有速度標識的路段上,車輛的默認限速將從每小時30英里降低到每小時25英里。這是紐約市50年來的第一次。而在一些較寬敞的路面交通局也會增加安全島的數量,縮短行人過馬路的距離。另外大家看我身後一排排的交通燈。司机在夜间如果看到前方一片绿灯,很有可能就加大油门,一不小心就超了速。因此交通局也會適當調整紅燈在夜晚出現的時間。

工程師們會根據時間、車流量和交通擁擠程度,來調節不同路段的紅綠燈。不僅如此,全市還會在150個交通燈上增加監視器,司機如果闖紅燈或者超速,立即就會吃罰單。

交通局還會在140所學校附近安裝測速攝像頭,保護學生的安全。目前,有20個攝像頭已經各就各位了。

華人市民Thomas:「這對於行人,對於孩子來說肯定是好事,政府在致力於這個事情,肯定是好事。」

據了解,第一批25英里低速區將從布魯克林開始推行,那裏也是事故多發的地段,在4年的時間內就發生了25起致命車禍。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