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7月2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22日訊】【今日加州】7月21日完整版

提要
叛軍阻調查馬航 奧巴馬促普京行動
「結束迫害!」 迴響15載 舊金山720大遊行
反迫害15年 洛城法輪功學員中領館集會
登月45年 影帝与太空宇航員连线

烏叛軍阻調查馬航 歐巴馬促普京行動

馬航MH-17在親俄分離份子掌控的地區墜毀。當國際調查人員進入調查時,受到親俄武裝份子的不斷阻撓。星期一,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有責任促使親俄武裝停止干擾調查,如果俄羅斯繼續支持分離份子,將付出更多代價。

美國總統歐巴馬:「俄羅斯對分離份子有直接影響力,俄羅斯,特別是總統普京,就有義務迫使他們配合調查。」

歐巴馬表示,當國際調查人員接近飛機殘骸時,分離份子便向天開槍並從現場轉移證據,試圖掩飾真相。

歐巴馬:「所有這些讓我們不得不問,他們到底在試圖隱藏甚麼?」

歐巴馬同時譴責分離份子擅自移動遇難者遺體,稱這是對遇難者家屬的侮辱。

隨著調查的進一步深入,美國官員現在越來越確信,馬航MH-17是被俄羅斯提供的導彈擊落。

歐巴馬在演講中嚴厲指責俄羅斯對烏克蘭東部分離份子的支持,他警告俄羅斯,繼續支持分離武裝將面臨更多制裁。

歐巴馬:「如果俄羅斯繼續侵犯烏克蘭主權,支持分離份子。俄羅斯將面臨被國際社會進一步孤立,俄羅斯所付出的代價也將繼續增加。」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結束迫害!」 迴響15載 舊金山720大遊行

15年來,全世界法輪功學員一直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向世人講清真相以制止這場殘酷迫害的延續。7月19日,舊金山灣區的法輪功學員舉行集會遊行,喚醒世人認清中共邪惡的本質,呼籲解體中共、結束迫害。

幾百位舊金山灣區法輪功學員組成了浩大的遊行隊伍,他們15年來堅持向世人講清真相、反對迫害。在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因為堅持信仰可能面臨被中共奪取生命。

記者李霖昭:「我身後這群手舉花圈的法輪功學員在祭奠被中共迫害致死的學員。」

法輪功學員唐麗娟捧著用花環裝飾的照片,淚水止不住的流下。

唐麗娟:「我手裏拿的是我的兒子,他因為修煉法輪功,在十年前,2004年,被中共迫害致死。」

唐麗娟的兒子王哲浩先後被中共非法勞教三次,期間遭受各種酷刑折磨,於2004年12月不幸離世,年僅25歲。

唐麗娟:「我這只是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冰山一腳,所以,我在這裡悼念所有的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

無論是親人的含冤離世,還是朋友遭受的不白之冤,都讓法輪功學員手中的花圈顯得如此沉重。

白建軍:「他叫楊學勤,他是我們(上海)交大煉功點的一個同修。我們一起煉功,晚上一起學法,他是上海的一個白領。」

法輪功學員白建軍說,每次遊行他都會捧著楊學勤的遺照,向世人講述他的不幸遭遇。

白建軍:「99年開始迫害之後,他就積極的去反迫害,在99年底的時候去北京,然後家人就抱回一個骨灰盒回來,他去世了。」

中共對法輪功學員進行的慘烈迫害,也在拷問人類的良知。覺醒的民眾紛紛選擇退出中共黨、團、隊,如今全球三退人數達到1億7千萬。

今年舊金山7.20反迫害的活動項目,還包括在中國城花園角的集會,學員講述親身經歷揭露迫害,此外還有真相圖片展與反酷刑展。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反迫害15年 洛城法輪功學員中領館集會

2014年7月20日晚,美國洛杉磯地區200多名法輪功學員在當地中領館前集會,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長達15年的迫害、並燭光悼念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

自1999年7月20號,中共政權開始對法輪功長達15年的血腥迫害以來,中國大陸數百萬法輪功學員被中共非法洗腦、綁架、勞教、判刑,有3769名證實身份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逾六萬多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致死。

1995年修煉法輪功學員Jie Geng:「當時的時候,我姐姐,我姐夫他們全部都給抓進去。」

1998年修煉法輪功學員Ge Xie:「我大概有八個月的時間被綁在死人床上。」

15年來,這樣的殘酷迫害,每天都在中國發生。

1995年修煉法輪功學員Jie Geng:「告訴我甚麼呢,你不學法輪功就放你、你學法輪功就不放你。」

1998年修煉法輪功學員Ge Xie:「他們用手銬把我綁在鐵床的床頭,我的腳被用布條綁在床尾,我整個人呈大字形。」

15年來,無數法輪功學員每天都在反抗這場迫害,他們呼籲更多善良的人們關注和制止這場正在中國發生的血腥鎮壓。

1998年修煉法輪功學員Ge Xie:「這一切都是非法的,這一切沒有任何的理由,因為我們只是想做好人。」

1999年修煉法輪功學員Albert Roman:「我想這樣的迫害在民主社會不會發生,它只會發生在共產國家,那兒的媒體被政府控制,人們沒有發言權。」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吳英年:「15年後的今天,法輪功不僅沒有被迫害倒,反而洪傳到全球的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在各國受到褒獎、受到民眾的歡迎,而且法輪功的真相在中國大陸也廣為傳播。」

15年的時間已足夠長,而對迫害保持沉默的每一刻,都是在扼殺善良。

1998年修煉法輪功學員Ge Xie:「必須馬上停止。」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吳英年:「法辦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元凶,江澤民、羅乾、曾慶紅、周永康這一夥兇犯。」

每一盞燭光都是一份堅忍的信念,充滿溫暖和希望。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拒絕沉默 灣區民運人士聲援法輪功

法輪功學員十五年來堅持不懈地講真相,喚醒世人分清善與惡,正與邪。面對殘酷的迫害,一些明白真相的人士決定不再沉默。7月20日,他們自發在舊金山中領館前集會,聲援法輪功反迫害。

灣區民運人士方政表示:「這些沉默在很多時候它成了一種幫兇。」

留學生田建認為:「如果現在迫害的不是你,你沉默,以後是你的時候你就沒有機會說話了。」

發起聲援法輪功反迫害活動的方政表示,因為不想成為中共的幫兇,掩蓋六四中被坦克軋斷雙腿的真相,長期遭受中共的打壓。然而到了1999年,他受的管控突然減輕了。

灣區民運人士方政說:「這些國保、這些公安就明確告訴我,我們沒有功夫顧你們了,我們要去管法輪功,我們要去抓法輪功弟子。」

他說能夠體會到法輪功學員們當時所承受的巨大壓力。並呼籲人們面對迫害,不要沉默。

灣區民運人士方政:「法輪功(學員)他們當時走到了前面,被中共視為頭號敵人。他們就跟擋箭牌一樣,成了擋子彈的第一波人。在這一點意義上,我們感謝法輪功,其實我們也虧欠了法輪功,這也使我覺得7月20號這個日子我們要記住。」

灣區民運人士趙新春表示:「一個人有信仰自由,應該是受到法律保護的,不應該被抓捕的。」

灣區民運人士敖少文:「中共打壓法輪功是因為煉法輪功的人多,中共害怕。我知道法輪功是好的。」

灣區民運人士方政認為:「真正的邪教是共產黨,在中國。真正給中國帶來災難的是共產黨這個邪教。所以我們呼籲中國政府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

同天在中領館前抗議迫害的法輪功學員Jenny Zheng說:「參加這個集會,我也挺感動的。越來越多的民眾覺醒了,這跟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十五年的講真相是有關的。」

法輪功學員王大可的姑姑也因為修煉法輪功,2001年被中共迫害致死。他的父親因印製真相資料被非法關押12年,最近才出獄 。

法輪功學員王大可:「有越來越多的世人能夠站出來,像在大陸有很多正義的律師,他們在了解了法輪功的真相以後,能夠替法輪功學員辯護。我相信這場迫害在不久的將來(會)被制止,正義一定會彰顯於天下。」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王學峰舊金山採訪報導

大陸員工被關 舊金山臺商華府營救

為營救自己公司在大陸的員工,法輪功學員龍珊。舊金山臺商陳祐宏專程到華盛頓國會奔走呼籲。讓我們來看看他此行的收穫。

3天緊密的行程,走訪了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十幾個議員及國際關係委員會、人權委員會,走出機場的陳祐宏看上去精神還不錯。

舊金山臺商陳祐宏:「參眾兩院的議員他們現在答應幫我寫信,告訴中共他們這種做法是有問題的。」

這次前往國會反映情況的,還有舊金山灣區不同選區的法輪功學員。陳祐宏說聽了這些法輪功學員親身經歷的迫害,他對中共迫害信仰有了更多的認識。

3天的華府之行僅僅是一個開始。龍珊目前仍然被非法關押。

舊金山臺商陳祐宏:「因為我這個員工在我公司服務了15年,對公司貢獻相當大,基於道義,我無論如何都要營救她。」

下一步,陳祐宏將在舊金山灣區繼續國會拜訪的後續工作,直到龍珊回家。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國際機場採訪報導

前柔似蜜市長陳奕泉被判21個月

洛杉磯前柔似蜜市長陳奕泉(John Tran)因向FBI作偽證等罪行,被判21個月聯邦監獄監禁,外加三年監管期(supervised release)。監管期間,沒有允許不得再次競選政府職位。另外他必須退還從開發商處收受的賄賂款$38,000。陳奕泉2005年當選為柔似蜜市議員,成為該市第一個亞裔市議員,2007年擔任市長。

阿市華男「啃老」被判近三年

洛杉磯縣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日前宣佈,阿罕布拉市30歲華裔男子 黃洪岳(Marvin Hongyue Wong)因盜竊財物,虐待老人,實施威脅等多項控罪,被洛杉磯縣高院判2年零8個月監禁。阿罕布拉警局信息表示,該男子與父母住在一起,3月9日67歲的父親到警局報案,阿市警方在其後搜查中發現贓物,並隨即將嫌犯逮捕。

舊金山抗議綜覽 八仙過海各顯其能

舊金山是全美最崇尚「多元化」的開放城市,各種社會團體通過不同類型的抗議活動,自由的表達自己的聲音,民眾在那裏充分享受著活躍的民主政治氛圍。來看記者的報導。

在舊金山,舉行遊行示威等抗議活動可以不分年齡大小。孩子們在幼兒園老師的帶領下,繞著市政廳進行遊行,呼籲市府增加學齡前教育經費。

同樣是在市政廳前,老年人也來尋求幫助。因為他們的老年公寓即將關門,這些老人不想搬出住習慣了的地方。

抗議的聲音可以通過各種方式表達。這群抗議者唱著歌走進市政廳,來到市長辦公室門前,抗議市長推行的公屋私有化政策。

當然抗議活動並不侷限在市府。根據抗議對像的不同,抗議地點也不一樣。在工會的組織下,郵局的職工在大街上就來了場集會示威,抗議美國郵政的新政策影響了自己的生計。

一些無證移民在舊金山移民局進行抗議,他們說自己的親人在移民鑑遭受了不公待遇。

隨著大批的高科技公司進駐舊金山,間接抬高了當地的房價,於是針對高科技公司的各種抗議接連不斷。

舊金山是座移民城市,各個族裔的民眾在這裡也關注著自己的母國發生的大事小情。

這是在美的台灣人舉行的支持「太陽花學運」的遊行。法輪功信仰團體舉行的呼籲停止中共迫害的活動可以說是最平和的抗議活動了。

在舊金山這座「多元化」的開放城市,民眾充分享受著活躍的民主政治氛圍。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登月45年 影帝與太空宇航員連線

1969年七月二十日,太空船阿波羅11降落在月球。45年後,著名演員摩根•弗里曼與科技頻道「蟲洞」影集的工作人員,一起到美國航天局談他們的宇宙觀,並與身處太空的兩名宇航員進行了有趣的實時互動。

好萊塢影帝Morgan Freeman:「兩萬六千光年之外,有一個我們可以探索重力真意之處,就是我們銀河系中央的超級大黑洞。」

摩根•弗里曼Morgan Freeman與Lori McCreary合作,於2010年起開始了蟲洞這個影集,來傳遞科學新知與他們的理念。

好萊塢影帝Morgan Freeman:「我認為海洋是有知覺的。」

這個觀念與中國的海龍王神話傳說相似。

好萊塢影帝摩根•弗里曼:「如果海洋真有知覺,那他會知道我們對他做了甚麼。如果知道,他會如何回應呢?」

Freeman指出,隨意破壞環境的人類當然會被大自然反撲。

好萊塢影帝Morgan Freeman:「海洋已五次以大水淹沒地上所有生命。」

憂心以後地球將不再適合人居,考核外太空環境成為科學家們的一項重要工作。

航天站司令官Steve Swanson:「我現在研究如何讓太空機器人升級,希望有一天它能幫我們探索如火星等新地,如果要到險惡的環境,我們可以先派機器人出去改變或探勘環境,確保環境安全。」

為何現在來回火星一趟,要花三年的時間?

航天站司令官Steve Swanson:「按現有科技,去火星要九個月,讓所有條件到位能回地球,我們需要在火星呆一年半,才能進入回到地球的軌道,所以來回旅行一趟要三年。」

宇航員打趣地說,這有助於夫妻維持平穩關係。

宇航員Reid Wiseman:「我發了電郵跟我太太談到這個問題,她回說你回來再談。」

雖然生活在太空站,他們還是按照地球上的規律生活。

宇航員Reid Wiseman:「我們每天上班十個小時,做些運動和科學研究,然後平均每晚睡七、八個小時。」

兩位宇航員看起來都很健康,還先後在訪談時顯示了在空中輕鬆轉體的動作,讓今年77歲的影帝Freeman很是羨慕。

宇航員Reid Wiseman:「我們這有許多很棒的系統,讓我們最感驕傲的,是水管制再生系統,每一滴汗等含水成分,甚至我們的尿液都倒回系統,循環再生成飲用水。」

數百名來賓在現場參與了這次的討論會,也有民眾透過網路直播全程觀賞,並透過推特提出問題。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報導

獲艾美奬提名 熱播電視劇戲服聯展

洛杉磯時尚設計商業學院(FIDM)培育出無數知名設計師,許多設計師現在更是炙手可熱的熱播電視劇戲服設計師,從7月 22日到9月20日,展出20個熱門電視劇,98個艾美獎提名,100套電視戲服,要讓電視迷們大飽眼福。

走進展覽區,《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裡英國貴族一套套華麗的戲服與璀璨珠寶,絢麗奪目。大小姐米歇爾•道克瑞(Michelle Dockery)與主角們的經典戲服讓你徜徉在 上世紀1910年代的復古情懷中。

《唐頓莊園》珠寶設計師Andrew Prince:「很多靈感都來自歷史圖片和檔案。」

不論是艾美獎最佳劇集《絕命毒師》(Breaking Bad)和影帝布萊恩.科蘭斯頓(Bryan Cranston)所穿戲服,或是《神盾局特工》(Marvel’s Agents of S.H.I.E.L.D.)主演們戲帥氣的戲服也一一呈現。

《神盾局特工》戲服設計師Ann Foley:「我的靈感來自於漫威英雄世界,並且我跟演員關係很近。」

女星溫明娜(Ming-Na Wen)飾演的飛航及武術專家瑪琳達(Melinda Ma) 正是穿著這身黑色緊身皮衣,大展好功夫。

《神盾局特工》女星溫明娜:「她幫我做這個衣服,我可以做功夫,我可以跳,我也可以做很多動作,跑啊。」

《真探》中兩位男主角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與伍迪•哈里森( Woody Harrelson)的戲中戲服,設計師用簡單西裝讓角色更加突出。

《真探》戲服設計師Jenny Eagan:「就是要讓觀眾感覺真實,覺得自己是故事的一部分。」

《女子監獄》 主角們的監獄囚衣成列其中。

《女子監獄》戲服設計師Jenn Rogien:「現實中囚犯制服就是這樣的,《女子監獄》戲服是用真的犯人制服。」

時尚設計商業學院第八屆傑出電視系服設計聯展,展出各式各樣艾美奬提名熱播劇戲服,要讓電視迷驚喜連連。

洛杉磯時尚設計商業學院發言人Nick Verreos:「二十多個不同的電視劇戲服在這聯展,將開放到九月,最棒的是它免費。」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楊陽美國洛杉磯報導

羅斯科媒體中心 圓有志者明星夢

許多年輕人懷揣好萊塢夢來到美國洛杉磯,但如果沒有經濟基礎又不得其門而入,可能不僅生活拮据且無法圓夢,現在就在洛杉磯的比克(Pico Blvd)大道上一家餐廳裡開設了一間非盈利性質的錄音室,提供實現夢想的舞臺。

伴著悠揚的音樂,藝人、音樂人或單獨或成群結隊的走在紅地毯上,為挺新開業的羅斯科媒體中心站臺。本已安靜下來的街道再次熱鬧起來。

作家John Wilson:「如果沒有音樂就沒有心跳,任何有關音樂的活動我都會支持,即便有時要跟孩子一起,因為音樂對我來講太美好。」

這裡不僅是設施俱全的錄音室,而且是一個網絡電臺。

演員LarenceHilton Jacobs:「這全部都是電子的,然後會傳互聯網,全部都在網上,這些都是很潮流的東西,你所有的才能都將會有更廣泛的聽眾,這對我來說全部是優點,這是其中一種方法。」

其實這間錄音室已成立三年了,但很少有人知道它的存在,如今高調「復出」,就是希望可以物盡其用為有志在好萊塢打出一片天的年輕人提供施展平臺。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猩球崛起2》蟬聯北美票房冠軍

每逢暑假是好萊塢熱門強片的重要檔期,但今年暑假缺少有新意的續集英雄片和適合全家大小觀賞的動畫片,2014年北美暑期電影票房總收入比2013年下滑近20%。上週末有哪幾部電影進榜呢?一起看看。

《猩球崛起2:黎明之戰》(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排名第一,週末總票房3600萬美元($36,000,000),擁有高智慧的猩猩跟人類對決,上映第二週還是搶下北美票房冠軍。

《人類清除計劃2:無政府狀態》(The Purge: Anarchy)排名第二,週末總票房2836萬美元($28,369,000)。《人類清除計劃2:無政府狀態》CinamaScore觀眾統計分數是B,影評平均評分52%。

《飛機總動員:火線救援 》(Planes: Fire & Rescue)排名第三,週末總票房1800萬美元($18,000,000)。小飛機Dusty因機件故障不能繼續比賽,決定勇闖新天地,他與同伴加入空中消防員行列,為撲滅一場猛烈的森林山火出生入死,在過程中,他也了解甚麼才是真正的英雄。影評認為,續集雖然有些平淡,但是飛機和救火這個主題還是緊緊抓住年輕的影迷。《飛機總動員:火線救援 》CinamaScore觀眾統計分數是A,影評平均評分52%。

《性愛錄像帶》(Sex Tape)排名第四,週末總票房1500萬美元($15,000,000)。CinamaScore觀眾統計分數是C+,影評平均評分41%。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排名第五,週末總票房1000萬美元($10,000,000)。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豪小子現身籃球訓練營 NBA級教練課程

NBA球星林書豪到訪臺灣地重頭戲「豪小子籃球訓練營」,在臺大體育館展開。林書豪親自擔任總教練,諾瓦克(Steve Novak)也獲邀擔任助理教練,一起將職業技藝傳授給大家。

快速的甩開對手,接球,這是林書豪在臺大體育館的籃球訓練營活動,要帶給學員們,一場完全NBA等級的課程。

還有這一位,林書豪當年在紐約尼克隊的好戰友,史蒂夫•諾瓦克(Steve Novak),擔任林書豪的助教,一起教學。

課程中,林書豪還特別穿插了一些小競賽,用來激勵學員。林書豪和助教,組成一隊,和學員比賽投藍。最後林書豪技高一籌,以十比六,勝出。

訓練營學員洪輊軒:「很緊張啊,然後就還滿好的經驗。」

訓練營學員李柏緯:「自己的表現就也是還好阿,因為也是有緊張,然後對上偶像啊,然後,雖然說我也是一顆沒有進,但是那種心情跟感覺很興奮。」

訓練營學員康晉瑋:「滿開心的,可以看到他本人很高,長的還滿帥的。」

一邊講解一邊實際下場做示範,林書豪在珍貴的訓練時光中,讓台灣學子體會到了NBA級的精神與技巧,也再次讓學員感受到林書豪獨特的親和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庭鋒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