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互聯網報告 社交媒體逆增長

【新唐人2014年07月22日訊】日前,中共當局發佈了最新的中國互聯網發展狀況報告,表示手機上網用戶首次超過電腦用戶,而且提到之前活躍的社交媒體出現逆增長的情況。有大陸網友表示,這與中共打壓互聯網媒體有關。

21號,大陸「互聯網路信息中心」,發佈第34次統計報告。

報告中透露,截至今年6月,中國網民規模達6億3200萬,其中,手機網民規模5億2700萬,比前一年上升1.1個百分點,手機使用率達83.4%,首次超越傳統電腦80.9%的使用率。

湖南網友週週煮粥:「(用)手機,方便嘛,電腦國保能查到IP,手機的話人人都有手機,電腦的話,他(國保)就等下來抄你的家。我們好多人都是這樣的,盡量的不用電腦。」

除此之外,報告中還顯示,今年上半年,大陸社交網站用戶規模為2億5700萬,比去年下半年的2億7800萬下降了7.4%。用戶規模和使用率持續下滑。

大陸博客作家劉逸明:「以前,在中國國內社交媒體上發言比現在還是要自由一些,現在因為控制太嚴厲,所以很多人感覺到用社交媒體交流非常的壓抑,所以乾脆就不使用了。」

今年上半年開始,中共當局出臺了多種條例打擊所謂網路謠言,例如,「薛蠻子」等多位微博「大V」名人,被當局以各種問題抓捕關押。

大陸博客作家劉逸明表示,信息、網路不能自由的交流,阻礙了中國進入信息自由的社會,對中國的發展也不能起到好的作用。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