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紅會華南賑災 炎夏贈棉被挨批

【新唐人2014年07月22日訊】超強颱風「威馬遜」過境,海南、廣東、廣西三省多地受災嚴重,水電中斷,高溫酷暑中,災民急需救援,中國紅十字會和民政部卻送去數千棉被和外套,被災區民眾當作笑話,認為政府根本無心救災。

超強颱風威馬遜18號起先後三次登陸,帶來暴雨、洪水災害,三省區超過700萬人受災,死亡18人、失蹤5人,3萬7千間房屋倒塌。在災區普遍攝氏35度(℃)高溫下,災民們收到的救災物資竟然是棉被和夾克。

廣東湛江市農民黃先生:「說的好聽賑災,也沒看到賑多少,三伏天的天氣,賑災物資是棉被,哈哈哈!笑話,他們根本不是救災,亂七八糟的。希望有些地方儘快恢復供電、供水,甚麼賠償那就想都別想。」

據報導,紅十字總會劃撥給廣東的約69萬元物資中,包含3,500張棉被,前日已有2,000張送達湛江、茂名、陽江。

廣東湛江市官渡鎮羅先生:「供電全部都沒有了,停水、停電,現在發棉被沒用的,主要是水啊、這個飲水,受災的需要主要是賠償。」

面對民眾的質疑,紅會辯稱,受災山區、丘陵地區,因早晚溫差大、濕氣過重等原因,仍需要被褥。海南民眾反駁,海南島本來就是熱帶氣候,沒有溫差的問題。

海南文昌縣鄭先生:「颱風很大,把很多房子刮掉了,路面進水,颱風登岸的地方,那些鎮需要把房子蓋起來啊,需要日常用品的救助。

據了解,災區農作物和水產養殖損失慘重,災民們表示,目前急需水電供應,打通農村交通和重建倒塌的房屋。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